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决策分析:很意外?!中国央行再“降息” 本周这些大事不容忽略……

2019-11-18 15:42: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11月18日07:00至15:00

  周一(11月18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谨慎乐观,亚股多数上涨,中国央行日内最新举措提振人气。

  汇市方面,美元继续承压走低,未能守住98关口,与此同时,非美货币涨跌不一,英镑涨幅居前,整体波动幅度不大。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在1470关口下方持续承压,目前已经跌破1465美元水平。

  周一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1,8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操作,期限七天,中标利率降5个基点(bp)至2.50%。这是7天期逆回购利率逾四年来首次下调,引发外界揣测中国后续会有更多刺激举措。

  此利好消息公布后,银行间现券收益率下行4-5bp,10年期国债活跃券收益率跌破3.2%。券商股开盘后直线冲高,上证指数一度涨逾0.3%收复2900点。

  上周五(15日),央行意外开展了2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并下调操作利率5个基点。

  市场人士认为,央行近期连续下调MLF(中期借贷便利)和逆回购两个最主要的政策利率,逆周期调节态度较为明确。

  不过市场焦点仍集中在中美贸易局势方面。周日中国商务部称,11月1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商务部指出,中美双方围绕第一阶段协议的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并将继续保持密切交流。

  上周末之前,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周四表示,美国接近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他称,双方就结束长达16个月的贸易战进行了非常有建设性的谈判。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五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采访时表示,在协议细节方面正在取得进展,美国与中国最终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可能性非常高。

  普华永道主管Scott McCandless表示,他对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仍相当乐观,因为在美国明年将举行总统大选的情况下,协议对农民这类关键选民群体有正面影响。消费品可能不会继续被加征关税。“消费者一直是经济的一大亮点,因此他们将希望避免在这方面造成任何冲击。”

  本周来看,市场重点关注注美联储会议纪要、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上任后的首次重要讲话。

  此外,本周还需要关注的因素包括:周二澳洲联储将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周四欧洲央行将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央行官员讲话方面,周二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在美国证券行业和金融市场协会年度会议发表讲话,并接受提问;周四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将就经济变化和未来路线发表讲话。

  日内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23:00 加拿大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23:00 美国11月NAHB房价指数

  央行动态:

  17:00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在法兰克福发表讲话

  21:20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在财富全球论坛接受访谈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及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霍尔丹在英国工业联盟会议上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周一亚市盘中欧元守住前两日的涨幅,并试图进一步攀升,目前交投在1.1060附近,已经站上50日均线。日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持续减弱,RSI指标持稳于50附近,KD指标从超卖水平反弹,短期或继续上涨。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104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看向1.1085。

  英镑:周一亚市盘中英镑延续前几日震荡上涨的势头,交投在1.29关口上方,目前站上所有均线。日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在50水平上方持续拉升,KD指标自则继续反弹向上,继续关注脱欧消息。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290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可看向1.2970水平。

  日元:周一亚市盘中美元/日元基本守住上周五的强劲涨幅,目前震荡上涨,仍交投在50日均线和200日均线之间。日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RSI指标交投在中性水平50附近,KD指标持稳于50附近,关注风险情绪变化。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08.30附近,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9.00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