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弹劾特朗普最新进展:美国会将首次举行公开听证会 一文读懂为什么要弹劾特朗普?

2019-11-07 10:32:56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6日表示,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将于13日就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首次举行公开听证会。希夫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将于13日举行两场公开听证会,证人分别是美国驻乌克兰临时代办威廉·泰勒和负责欧洲和亚欧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乔治·肯特。此外,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玛丽·约万诺维奇将于15日在国会公开作证。

  

弹劾特朗普最新进展:下周美国会将首次举行公开听证会 一文读懂为什么要弹劾特朗普?


  国会为什么要弹劾特朗普?

  作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的执行者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他曾经向乌克兰施压、要求其打击特朗普的政治对手,并且他这一做法绕过了官方渠道,让专业外交官感到困惑。在此过程中——特朗普授权的交换条件的问题浮出水面,演变成了一场丑闻,如今正危及特朗普的总统任期。

  作为众议院弹劾调查特朗普的一部分,本周公布了五份证词,这些都是迄今为止无可争议的细节。在民主党人准备下周的公开听证会时,他们强调了证人证词中的共同线索。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周三说:“我认为,在整个作证过程中,不仅是他们的证词,还有其他许多证词,最重要的事实基本上没有受到质疑。”

  故事分解

  这些文字记录显示,美国外交官普遍担心,旨在对抗俄罗斯侵略的关键军事援助,以及两国总统之间的会晤,是以特朗普及其盟友寻求的出于政治动机的调查为前提的。

  在弹劾调查中心的五名外交官的评估中,朱利安尼无处不在。他给国务院官员发短信,指导美国外交政策,所有这些似乎都是总统的命令。他是特朗普随心所欲的特使,试图推动外国政府公开指责拜登(Joe Biden)。

  众议院调查人员拼凑出了一套特朗普式的独特说辞——对他眼中的敌人进行报复,无视外交准则,普遍担心俄罗斯会从混乱中获益,所有这些都是为了帮助特朗普抵御他在2020年的头号对手。

  虽然故事情节可能进一步发展的记录六个其他目击者采访被释放,民主党人强调,基础的情况下为一个非凡的弹劾总统滥用权力保持不变,只有加强的成绩单,正在向公众发布。

  事实上,几周来,民主党人一直在争辩,有足够的证据表明,特朗普犯下了可以弹劾的罪行,最明显的是他7月25日与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话的粗略记录。

  虽然民主党人对正在形成的叙事表示有信心,但许多共和党人仍渴望捍卫总统。在采访中,共和党议员们对外交官们的证词吹毛求疵,并附和特朗普对交换条件的否认,他们认为特朗普的否认比一群外交官一致的证词更有力。

  “任何时候只要有人跟总统说话,他都很清楚:这两者之间没有联系,也没有交换条件,我们已经听到的很多证词都与他的说法相悖,”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众议员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说。

  特朗普的盟友也质疑朱利安尼推动对拜登的调查是否是与特朗普联手进行的。但是朱利安尼在周三再次强调,他的所有行为都是为了他的委托人总统——这进一步削弱了前纽约市长是一个流氓演员的说法。

  民主党人认为,乌克兰只有一个故事可以讲,有如山的确证证据和证人的证词作为支撑,他们的回忆相互支撑。公众很快就会在光天化日之下听到这个消息。

  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民主党人煞费苦心地将朱利安尼在乌克兰的努力与特朗普联系起来。上个月,加州民主党众议员埃里克·斯瓦尔维尔(Eric Swalwell)在一次采访中说:“鲁迪·朱利安尼就是唐纳德·特朗普,而唐纳德·特朗普就是鲁迪·朱利安尼。”

  尽管对于朱利安尼和特朗普私下里到底谈了些什么还存在一些疑问,但关键证人的证词在很大程度上支持了斯瓦尔维尔的观点。

  美国驻欧盟大使戈登•桑德兰(Gordon Sondland)对调查人员表示,他对特朗普指示他让朱利安尼参与乌克兰政策事务感到“失望”,但他不情愿地同意执行这一命令,因为他认为朱利安尼是“改变总统对乌克兰看法的关键”。桑德兰说,他“认为”朱利安尼的行为是非法的。

  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玛丽·约瓦诺维奇(Marie Yovanovitch)曾受到朱利安尼的攻击,后来又被特朗普驱逐,她也向弹劾调查人员详细讲述了朱利安尼对特朗普的影响。

  当被问及国务院官员是否曾试图阻挠总统所指示的朱利安尼的努力时,约瓦诺维奇说:“我认为他们觉得自己做不到。”

  她后来说,特朗普之所以不支持她,是因为朱利安尼与乌克兰前最高检察官尤里卢岑科(Yuriy Lutsenko)结盟。美国官员认为卢岑科不可信,试图扼杀美国打击乌克兰腐败的政策。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