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联储持续“印钱”,经济前景堪忧

2019-11-06 09:59:21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英国央行前行长MervynKing最近在IMF年会上的一次演讲上表示:“坚持当前的货币政策,假装现在银行体系将变得安全,这是十分危险的想法。”

  由于政府、特朗普的推文、美联储印钞以及对冲基金追逐虚假经济数据的原因,美股市场走高。目前,在印钞和官方干预的影响下,股市可能不太关心经济现实以及不断上升的全球系统性地缘政治和金融风险。企业整体收益“为正”被认为是看涨的,即使收益同比或连续下降。  


  现实如何?美联储上周再次扩大了隔夜和“定期”回购操作的规模。从10月24日开始,隔夜回购合同从750亿美元增加到“至少”1200亿美元,而“至少”350亿美元的两周回购合同延长到11月底,另外还增加了两个“至少450亿美元”的期限回购合同。美联储还直接以每月600亿美元的速度直接为银行印钱。

  据历史数据统计,在上一次量化宽松/印钞周期的高峰期,美联储每月印钞750亿美元。从这点来看,结果显而易见:当前经济所面临的危机比2008年面临的还要大。

  事实上,当前美联储的量化宽松势头仍在加剧。当回购操作于9月启动时,美联储将这种需求归因于“缓解融资压力”。当时,美联储宣称:企业从货币市场基金中提取资金,以支付季度末的税款。自那时以来,回购操作的规模和持续时间已经升级了三次。事情似乎并没有按照预期发展,反而有越演越烈之势头。  

  美联储在短短5周内迅速印钞的行为,明显反映出全球金融体系正在出现严重问题。

  在每一个群体——政府、企业和家庭——债务水平已变得不可持续,其中相当一部分处于不良状态(严重拖欠或违约)。

  因此,央行不得不求助于印钞,以帮助银行管理其资产负债表上不断上升的坏账水平,并将不断上升的美国国债货币化。

  英国央行前行长MervynKing表示:“全球金融体系正走向一场危机,印钞最终救不了它。很明显,一场灾难即将来临。”

  美联储不断扩大的量化宽松势头表明,危机风险每周都在加剧,经济形势前途晦暗。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