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万万想不到!美联储为什么要降息?通胀、就业通通都不是重点

2019-07-11 17:10:38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隔夜黄金大涨、非美货币集体上扬,市场的疯狂表现难免给人一种美联储已经提前公布利率决议的错觉。

  外媒评论员、前基金经理兼外汇交易员RichardBreslow指出,投资者认为,如果资产价格反应跟美联储的预期不一致,美联储将释放更多降息信号。这也是为什么,即使很多人担心美联储可能不如想象中鸽派,但还是存在逢低买入心理。

  自5月底开始,市场就一直将目光集中在低收益率的缺口上面。这些缺口是否得到了填补,能够告诉我们很多有关市场动态的信息。短期债券市场会发生什么,谁也说不准,而且也无关紧要,但要改变长期债券多头的想法则难上加难,再加上鲍威尔或者其他央行行长肯定也不希望这样做。

  投资者真正关心的是通胀,到底是通胀水平已远远超前于经济数据,还是相信这一长达一年的低迷趋势将继续下去。由于货币政策的空间比美联储所期望的要少,因此美联储需要市场做得更多。这一点是可以理解的,因为美联储对有效的财政政策能否落实还缺乏信心。

  Breslow认为,如果我们从鲍威尔的证词中得出降息25个基点或幅度更大(似乎已板上钉钉)的预期,那么美联储在短期内收回降息幅度的可能性非常小。不管美联储如何解释降息的原因,都是如此。

  无论点阵图预期的利率如何变动,市场都会理解并将继续对其定价,而这仅仅是前奏。美联储关于通胀的讨论只是转移注意力,潜台词是如何避免可能的经济衰退。  


  不过,关于衰退是否即将到来的争论甚至都不重要。因为美联储实际上担心的是,衰退一旦发生,他们能采取什么有效的措施应对。然而,尽管有各种各样的预测模型,但事实上,衰退是出了名的难以预测,且在经济周期老化之前就可能发生。

  “全球逆风”一词太宽泛了,没有什么用处,可能只是陈词滥调罢了。因为在当今世界,欧洲或亚洲的信贷事件、贸易局势及许多其他风险都有可能是引发衰退的原因。而这些都是美联储无法控制的,不需要达到黑天鹅事件的程度就能触发经济衰退。

  因此有分析指出,美联储目前的困境在于,一旦衰退发生,如何尽可能使衰退程度保持温和。如果是温和衰退,那么美联储还能凭借手头的政策工具对付一下,但如果发生严重衰退,那么对于美联储来说可能是一个大难题,尤其是因为目前量化宽松措施已经逐渐失去了吸引力。距离议息会议还有大约两周的时间,美联储必须决定何时降息,以及降息多少。也许应还该重新考虑此前是否应该加息更多,那样的话,现在美联储就会有更充足的政策空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