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只剩三周!美国“财政末日”或提前降临!市场对于债务上限焦虑不断增大

2019-07-11 10:11:3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最近,美国国债曲线出现了一些异常的波动,表现出过去一个月市场对于债务上限的焦虑不断增大。  


   

  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SenateAppropriationsCommittee)主席RichardShelby近日表示,美国财长努钦正在计划和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进行新一轮预算和负债上限会议。或许,努钦已经注意到了国债市场的异动。

  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财政部将继续使用手上的资金来支付款项。如果其支出达到了债务上限,那么财政部就将启用非常措施(extraordinarymeasures),创造有限的额外贷款能力。

  而美国两党政策中心(BipartisanPolicyCenter,BPC)最近预测,到9月的上半月,美国政府就将无力按时支付所有的款项。这次基于最新数据所预测出的“财政末日”,比该组织此前的预测有所提前。BPC经济政策主管ShaiAkabas说:

  “最近的数据显示出一个严重的风险,就是“财政末日”将提前在9月初到来,尤其是在联邦收入不佳的情况下。这个月的前两个周,财政部还没有收到第二季度的税收收入,就已经支付了一些款项,这会耗尽财政部的借款空间。”

  BPC还表示,虽然财政末日在10月初到来的可能性仍然比9月初大,但是目前不确定性太多,因此政府必须要在8月之前提前协商好债务上限的事项。按照传统和法律,8月是美国国会的休会期,因此国会在休会前只剩下3周的时间协商这一问题。

  2019财年,美国政府的财政收入增速非常低迷,平均增速不足3%,主要原因可能是2017年实行减税后,企业缴纳的所得税大大减少。这也就是为什么在BPC的最新预测中,财政末日提前了。该组织表示,任何预测都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是政府所剩的时间不多了。国会不能忽视最新的预测结果,要想彻底消除今年财政危机发生的可能性,只有各方在未来几周同意提高债务上限。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9日表示,希望国会能够尽快考虑债务上限问题,在8月休会前做出决定,避免短期的政府支出造成严重灾难,留给各方的时间不多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