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国首相大热人选约翰逊的资助方都有谁?

2019-07-07 18:10: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英国保守党党魁、也是下一任英国首相的竞选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然而无论之前的保守党议员投票、现在的民意调查还是各方舆论,相对于现任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他的前任——鲍里斯·约翰逊都显得遥遥领先。起码从最近公布的资助金额来看,约翰逊已经赢了。

  根据更新的保守党成员收益登记(要求议员披露所有超过1500英镑的捐赠),约翰逊从去年11月起收到了超过80万英镑的捐赠,亨特同期内则只收到了18.5万英镑。

  资助者的身份及特征也许会透露唐宁街10号下一任主人的行事作风,至少可以显露出支持者们期盼的未来政策走向。在约翰逊的资助者中,有几位尤其受到关注。

  比如“汇圈”的朋友们可能有所耳闻的彼得·克鲁达斯(Peter Cruddas)。他是在线经纪商CMC Markets的创始人,曾经在“泰晤士报周日版富豪榜”中被评为伦敦金融城最富有的人。更重要的是,他还是金融城里最著名的退欧派金融家。

  另一位约翰逊的资助者——罗宾·伯利(Robin Birley)也受到瞩目,甚至被英国媒体单独报道。他曾经大力资助英国独立党(UKIP),当时的英国独立党“老大”——奈杰尔·法拉奇(Nigel Farage)后来创立了退欧党,这个党派在最新一届欧盟议会选举中成为最大一只“黑马”,把英国两个最大党——保守党和工党都甩在身后。

  约翰逊广受退欧派支持,这也不足为奇。他本身就是退欧派“主将”——退欧公投前为退欧站台,“省下欧盟百亿会费给全民医疗系统”的标语以及公投前夜振奋人心的电视演讲打动了多少英国民众投票退欧。

  之后他进入内阁担任外交大臣,与前退欧大臣戴维斯、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并称为“退欧三剑客”,竭力主张更强硬地退欧。直到特雷莎·梅推动与欧盟签订的较为软化的退欧协议,约翰逊辞去外交大臣职务。当时他黯然神伤地说:“我心目中的退欧计划已死。”

  如今他有志于首相之位,最重要的主张就是10月31日前“必须退欧”。这让所有支持退欧者欢欣鼓舞,也让对退欧一拖再拖感到厌烦的英国民众们心生希望。

  英国观察家报最新的一次调查显示,“强硬退欧派”中,有53%的被调查者认为约翰逊会成为最好的首相。64%的“强硬退欧派”以及42%的英国成年人相信,如果约翰逊担任首相,英国可以在目前10月31日这一最后期限前退欧。因为约翰逊的有望当选,保守党也自欧盟议会选举以来首次回归了支持率第二的位置。

  但随之而来的,是无协议退欧可能性的提高。金融市场显然“惧怕”无协议退欧,这点从英镑最近一段时间的暴跌就可见一斑。而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无协议”可能对经济造成的打击。如果英国和欧盟最终没能达成协议,必然给双方的贸易带来混乱和阻碍。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最近警告,具有破坏性的无协议退欧将耗费英国政府900亿英镑。

  如果真的如此,估计约翰逊的许多资助者们都会失望。路透社对约翰逊的资助者进行分析后总结说,这些人大多是白人、富人以及年长者。经济利益显然是资助者们与约翰逊之间不可忽略的纽带。

  捐赠了5万英镑的杰米·鲁本就与约翰逊就有着这种微妙的关系。约翰逊还是伦敦市长时,曾经为鲁本家族审批了一个价值上亿英镑的改造项目。这个项目计划建造207所豪华公寓以及一家具有150间客房的时尚酒店。具体售价目前尚未公布,但根据购房网站Zoopla的数据,当地的平均房价为110万英镑。

  这些富翁显然希望下一任英国首相制定有利于他们的政策,比如减税。但如果按照哈蒙德的说法,一旦英国陷入无协议退欧造成的混乱,下一任英国首相可能会“国库空虚”,任何激进的财政政策可能实现的空间都极为有限。

  约翰逊的另一位资助人——乔恩·伍德(Jon wood)捐赠了7万5千英镑,捐赠金额排在首位。这位对冲基金创始人曾经指责工党在2008年金融危机的表现,2010年曾捐赠20万英镑给卡梅隆治下的保守党,声称是为了“将国家带出工党留下的烂摊子”。

  不妙的是,英国如今的经济状况已经不容乐观。上周公布的重要领先经济指标——PMI显示,英国经济可能已经来到衰退边缘。Markit统计的6月份英国PMI数据令人担忧,英国服务业几乎停滞,制造业和建筑业则均告收缩。这意味着英国私有领域经济自2016年6月份以来首次收缩。

  天空新闻评论称,如果Markit的PMI报告精确,英国的下一任首相将继承一个正走入衰退的经济。“经济调查报告的作者们预期英国经济今年二季度将会收缩,这增加了经济衰退可能所引起的担忧。”

  “根据计算,英国经济将在二季度收缩0.1%。如果这一表现被官方数据证实,然后经济继续在三季度增长乏力,英国就将在10月份万圣节退欧前进入技术性经济衰退。”

  Monex Europe市场分析主管Ranko Berich指出:“无论谁入主唐宁街10号,都将继承一个即将衰退的经济,并且在英国退欧乱局的下一个阶段必须十分谨慎,因为容错空间非常有限。”

  在这种情况下,新一任英国首相可能更需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而被认为是“英国特朗普”的约翰逊怎么看也不太像是会“战战兢兢”行事的首相。

  但其实约翰逊可能比许多人想象的要更谨慎。比如在退欧问题上,他曾经坚决地表示:“无协议退欧并不是我的目标。”把这个选项摆上桌面,只是为了让“我们在与欧盟的谈判中处于更加有利的地位”。

  当记者问他,是不是10月31日英国不能退欧就辞职,约翰逊避而不答,顾左右而言他。英国媒体评论说,看来相对于英国退欧,约翰逊更看重首相之位。但这可能仅仅表明,约翰逊并不想把英国延迟退欧这条路封死,只是没有像他的竞争对手——亨特那样直言“英国可能延迟退欧”罢了。

  就连笼络选民的减税“招数”,约翰逊也只是承诺把征收更高税率的门槛从5万英镑提升至8万英镑、选择了没有“杀伤力”的中产,既非对工党更有好感的低收入者,也非更青睐保守党的富人。

  约翰逊的谨慎和“技巧”还体现在许多方面。比如特朗普访英时避而不见,只是进行了电话交谈。再比如对待几名饱受争议的资助者们的态度。这包括气候变化怀疑论者和猎狐支持者。对于前者,他最近表示接受人为造成气候变化的存在。对于后者,他则不置可否。

  但不可否认的是,个人或企业捐赠是英国政治领域中重要的一环。最近的一则消息是,保守党已经拍卖了新鲜出炉首相的晚宴,竞拍成功的匿名者花费了30万英镑,将与约翰逊和亨特之中的获胜者共进晚餐。英国媒体戏称,约翰逊或亨特,首相还没当上,已经被“卖”了。而约翰逊和亨特,以及特雷莎·梅本人都参加了竞拍会。

  当然,除了“金主”们,还有很多人支持约翰逊。目前的民意调查显示,决定下一任英国首相的16万英国保守党党员中,可能有70%都支持他。英国泰晤士报、邮电报等保守党“喉舌”也都倾向于约翰逊。其他英国党派自退欧公投以来意见空前一致,预期约翰逊将会入主唐宁街10号,不管他们是不是乐意。

  约翰逊的最新发言是,承诺带回英国的影响力,消除欧盟阻止政府支持英国企业的法规。英国现在称得上是内忧外困,约翰逊如果成为下一任英国首相,能否扭转时局,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