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今晚英国这一场重要投票来袭 德拉基与卡尼将同时登场

2019-06-18 10:14: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二(6月18日)亚市早盘,金融市场表现平静,投资者静待本周稍晚包括美联储决议在内的一系列央行决议。除了央行决议,周二开始的英国保守党党首第二轮选举也受到关注。此外,北京时间周二晚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都将在辛特拉论坛上发表讲话,投资者希望从中获得与这两大央行相关的最新政策线索。

  英国保守党党首第二轮选举来袭

  继上周英国保守党党宣展开角逐,前外交部长、脱欧派强硬代表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首轮投票中脱颖而出之后,本周二将展开第二轮选举,同时相关投票结果也将于北京时间周三凌晨01:00左右出炉。

  上周的首轮投票中,约翰逊遥遥领先,他此前强调无论能否和欧盟达成协议,英国都将在10月31日之前脱欧。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6月13日,英国保守党举行党首和下任英国首相的第一轮投票,前英国外交大臣、前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以压倒性的优势赢得最高票数。

  在11名候选人当中,约翰逊票数最多,获得114票;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居第二,获得43票;英国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以37票位列第三。

  在第二轮投票里,得票少于33票的候选人将被淘汰。

  根据规则,保守党议员还将在6月19日和20日再次举行投票,逐步淘汰得票率最低的候选人,并最终选出2位候选人。

  最后两名候选人将于6月22日开始最终角逐,保守党全国16万党员都将参与,新任保守党党首、英国下任首相会是谁,结果将在7月22日当周公布。

  5月24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辞职,并于6月7日辞去保守党主席一职。新主席选出后,特雷莎·梅将正式辞去首相一职,由新当选的党主席接任首相。新首相的首要任务就是完成英国脱欧程序。

  最新调查显示,约翰逊是下一届保守党领袖候选人中最强的人选,很可能将接替特蕾莎·梅的首相职位。

  除了脱欧,鲍里斯·约翰逊还向外界承诺,如果他成功当选英国首相,将把高收入人群的个税起征点提高40%,从年薪5万英镑提高至8万英镑,此举将帮助300万英国人减税。

  欧洲理事会在4月10日至11日的会议上同意进一步延长英国退出欧盟的日期。延期将按需要延长, 但不超过2019年10月31日。

  由于英国政局依旧陷于很大的不确定性,英镑因而仍走势坚困。

  FXTechstrategy外汇分析师Mohammed Isah周一撰文,周线图上看,RSI指标走低,指示英镑/美元面临进一步下跌空间。

    (英镑/美元周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周二亚市早盘,英镑/美元最新报1.2535附近。

  Isah认为,跌破1.2550将打开英镑/美元进一步下跌的大门,目标指向1.2500一线。若跌破则更下方支撑位可看1.2450水平,继续跌破则将逼近1.2400大关。

  摩根大通将英镑/美元的一年期预测从1.35-1.36下调至1.29,理由是围绕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增加。该行指出,英镑不确定性的风险溢价将在未来一个月内上涨,因市场日益关注将接替特雷莎·梅担任英国首相和保守党党魁的保守党党内选举。

  大华银行分析师表示,英镑/美元前景维持看跌,但近期跌破1.25的概率不大。

  两位央行大佬今晚讲话

  从6月17日起,在葡萄牙辛特拉召开的为期三天的欧洲央行论坛受到高度关注,众多央行官员将论坛期间发表讲话。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当地时间周一在欧洲央行论坛上发表开幕词。不过,他在讲话中并未提及货币政策,因此对市场影响有限。

  北京时间周二22:00,德拉基将再度在辛特拉年会论坛上发表讲话。投资者将关注其是否会在最新的讲话中释放政策信号。

  德拉基曾经在2017年6月在葡萄牙辛特拉的讲话引发剧烈反响,当时他暗示,欧洲央行可能对大规模刺激措施做出调整。自那以来,投资者对于央行官员在辛特拉的讲话就备受关注。

  欧洲央行在6月6日的会议上维持三大利率不变,欧洲央行在货币政策声明中称,预计将保持现有关键利率水平不变至少到2020年上半年。从2016年4月以来,欧洲央行一直维持三大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6月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核心通胀将在中期上升,潜在通胀仍然维持缓和;经济增长风险依然偏向下行,但经济数据并不糟糕,不存在通缩的可能性,仍旧对基本面充满信心。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欧洲央行可能考虑降息,投资者一直希望从德拉基口中获得最新的政策线索。

  路透社6月9日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话称,如果经济增速疲软,欧洲央行高层对于降息持开放态度。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如果欧元区经济在今年一季度增长0.4%之后再次停滞,那么欧洲央行将可能降息。

  分析师表示,假如德拉基在今晚的言论中措辞鸽派,特别是倘若他对降息持开放态度,那么欧元可能会遭受打击。周二亚市早盘,欧元/美元最新报1.1230附近。
    (欧元/美元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除了德拉基,北京时间周二22:00,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也将在辛特拉论坛上发表讲话,由于本周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因此卡尼在决议之前的讲话引发关注。

  英国央行周四将公布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保持0.75%的利率不变。

  此前其他央行已经转向鸽派,英国央行可能紧随其后。如果英国央行发表鸽派言论,英镑可能应声下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