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鲍威尔力挺美国经济 但忽视了这个严重隐患……

2019-05-21 13:51:4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周二早间,鲍威尔表示,金融监管机构必须认真对待企业债务水平的急剧上升,这一状况正对美国经济带来潜在的风险,但也不必夸张到要与10年前次贷泡沫相提并论,目前为止企业债务并未对金融体系构成威胁。

  2008年那场金融危机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给市场造成巨大的恐慌。在今天这场银行业协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美国金融体系风险评估”发表讲话,评估金融体系在金融危机结束10年后面临的风险。

  鲍威尔认为,目前的风险正介于“次贷危机重演”和“无需担心”之间。高集中和高风险债务数量高企,这可能会在经济低迷时期对部分美国企业带来很大的压力。鲍威尔在发言中表示:

  

鲍威尔力挺美国经济 但忽视了这个严重隐患……


  “企业债务不会给金融体系的稳定行带来更高的风险。如果情况恶化,这种风险将对家庭和企业带来广泛的损害。与此同时,如果经济疲软,那么债务水平可能会给借款人带来压力。”

  随着公司企业继续用美联储提供的低利率来提高资产负债表的杠杆,企业的债务问题也逐渐浮出水面。特别令人担忧的是,如果利率继续上升,那么一些评级接近垃圾债券的企业债务就很难继续滚动。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继续评估这类压力对借款人的潜在放大效应,但此时这些风险是“温和”的,他也没有深入讨论货币政策和美联储对利率的看法。

  鲍威尔强调,总体而言,企业债券和其他因素并没有让金融稳定性看起来更加脆弱。美联储会密切关注企业债务的风险,但也认为金融体系看起来足够强大,足以应对潜在的损失。鲍威尔表示:

  “股票价格近期创出新高,企业债券和贷款的利差很窄;尽管去年房价涨幅大幅放缓,但商业地产和住宅地产的价格都会回到与长期的租金水平上方。所有这些发展都表明风险偏好情绪强劲,考虑到强劲的经济,这是可以预料到的。但是,借贷和资产价格之间似乎不存在金融危机爆发前的反馈循环。”

  金融博客零对冲却指出,鲍威尔似乎忽视了过去10年来金融市场最大的趋势——美联储创造的低利率环境允许企业以低成本融资来进行股票回购,而这也作为了支撑股价的唯一来源。当前市场预计,股票回购将在2019年底创下纪录新高。

  
鲍威尔力挺美国经济 但忽视了这个严重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高盛最近警告称,如果没有股票回购,对股票的需求将急剧下降。自2010年以来,企业对股票的需求远远超过了所有其他投资者类别的需求。在这九年里,美国股票的净回购平均高达4200亿美元/年。相比之下,尽管家庭、共同基金、养老基金和海外投资者等其他所有类别的投资者累计持有83%的企业股票,但他们的年均股票需求不足100亿美元。在2018年,企业回购成为了最大的股票需求来源。

  正如分析师Lance Roberts最近指出,鲍威尔似乎忽视了股票回购的另一个问题——越来越多企业在使用杠杆。美联储对利率的持续打压,导致企业发行的债券激增。然而大部分债务并没有用于并购或资本支出,而是用于股票回购和股息发放。

  随着62%的投资级别债务在未来5年内到期,等到那时候要还钱了,很多企业可能就会后悔自己现在回购了这么多股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