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CIA局长缺席美沙关系会特朗普忽视沙特记者死亡案!美议员称是为“掩盖真相”!

2018-11-29 13:30:59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周三(11月28日),美国参议院就也门战争和卡舒吉案一事召开美沙关系汇报会,议员将在就决定美沙关系走向的投票前听取相关的简报。虽然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和国务卿迈克尔·庞培等多名议员参加本次会议,但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吉娜·哈斯佩尔却缺席了这次会议,一些参议员表示对此感到愤怒。

  中央情报局局长缺席 议员称是为“掩盖真相”

  国务卿庞培不愿回答记者关于哈斯佩尔缺席美沙关系汇报会的问题。一些参议员说,白宫阻止了她的参与。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杰夫·弗莱克对记者说:“没有人为她的缺席而高兴。”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吉娜·哈斯佩尔


  新泽西州参议员鲍勃·梅南德斯是外交关系委员会的最高民主党人,他表示没有中央情报局局长参加,只是“掩盖真相”

  参议院决议:支持对沙特进行制裁

  周三晚间,参议院以63票对37票通过投票,选择推进立法,通过一项决议,要求美国参与沙特领导的也门战争。这场决议将于下周举行,旨在结束美国在也门战争中对沙特的军事支持,以此惩罚沙特阿拉伯,并表示他们可能支持对沙特更广泛的制裁。

  一名共和党人呼吁针对卡舒吉的谋杀案对沙特阿拉伯实施制裁。俄克拉荷马州参议员吉姆·兰克福德说:“这似乎给佛蒙特州独立参议员伯尼·桑德斯提出的也门战争决议带来了更大的动力。

  科克说,参议员们将有机会投票表决,以便下周继续执行决议,并对修正案进行表决。这样的决议只需要通过多数就可以推进。兰克福德表示,他反对也门的决议,但将支持对沙特的制裁立法。

  然而,没有迹象表明众议院计划通过一项沙特决议,白宫也表示特朗普将否决桑德斯提出的方案。在周三的简报之前,马蒂斯和庞培辩称,沙特阿拉伯在打击伊斯兰国家、回击伊朗和维护伊拉克民主的斗争中发挥重要作用,不能因此放弃。

  马蒂斯告诉立法者:“我必须指出,美沙之间的长期关系引导着我们,并不会使我们盲目。由于地理位置和伊朗的威胁,沙特阿拉伯对维持地区和以色列的安全,以及对中东稳定的利益至关重要。”

  在周三早上《华尔街日报》上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前中央情报局局长兼堪萨斯州的四届国会议员庞培称“破坏美沙关系对美国及其盟友的国家安全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特朗普立场:忽视沙特记者死亡案以免破坏美沙关系

  特朗普一直对沙特记者卡舒吉的死亡视而不见,以免破坏美沙关系。他多次表示,沙特阿拉伯在美国武器上花费数十亿美元,并且沙特阿拉伯作为盟国和主要原油生产国的作用至关重要,不能放弃。

  国会领导人对沙特阿拉伯的批评远远超过特朗普政府,威胁要对沙特阿拉伯领导人实施新一轮制裁,并警告他们可能试图阻止向沙特出售武器。

  马蒂斯在准备的讲话中指出,在由联合国特使格里菲斯率领的“有希望的初步谈判”之前,撤回他所谓的“有限的”美国军事支持和武器销售将是错误的行动。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 )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