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突发!法国爆发30万人游行示威活动 巴黎警察动用催泪弹驱散抗议者

2018-11-26 16:29:36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据路透社周六(11月24日)报道,法国爆发30万人抗议游行活动,巴黎警察动用催泪弹和高压水枪驱散抗议者。抗议者对燃油价格上涨和法国总统埃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的经济政策感到愤怒。据消费者组织称,上周六,当法国全国近30万人参加了第一次黄色背心示威活动时,零售商的日营收下降了35%。

  

突发!法国爆发30万人游行示威活动 巴黎警察动用催泪弹驱散抗议者


  在香榭丽舍大街有数百名抗议者聚集,警察在那儿阻止他们进入附近的总统爱丽舍宫。

  一些抗议者唱着国歌,另一些人举着写有“马克龙,辞职”和“马克龙,小偷”的标语。

  一个多星期以来,身穿荧光黄色夹克的抗议者用燃烧的路障和缓慢行驶的卡车车队堵住了法国各地的高速公路,堵塞了通往油库、购物中心和一些工厂的道路。

  他们反对马克龙总统去年对柴油和汽油征收的税,
这些税旨在鼓励人们转向更环保的交通工具。除了税收,法国政府还提供了购买绿色或电动汽车的激励措施。

  
突发!法国爆发30万人游行示威活动 巴黎警察动用催泪弹驱散抗议者


  安全部队担心极左和极右极端分子可能会渗透到示威活动中,从而加剧对人群控制的挑战。警察工会秘书长丹尼斯•雅各布(Denis Jacob)对路透社(Reuters)表示,预计仅在巴黎就会有大约3万人举行抗议活动。

  “我们知道有极右和极左渗透分子。你还可能看到来自郊区和‘黑街区’的团伙,”他指的是一支武装抗议部队。

  巴黎市政厅表示,约3000名警察已于上周六被征召到巴黎工作,安全部队必须在同一天处理一场反对性暴力的游行、一场足球比赛和一场橄榄球比赛。

  示威抗议活动蔓延

  对马克龙来说,这种动荡是一个两难境地。他自称是气候变化的斗士,但一直被嘲笑与普通人脱节,并在与人气下滑作斗争。

  尽管法国政府呼吁保持冷静,但黄色背心抗议活动已经蔓延到海外的法国领土,包括印度洋留尼旺岛,那里的汽车被纵火。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 )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