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财产被冻结 正面临16项指控 最关键罪名是?

2018-04-19 10:49:55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据报道,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财产遭韩国法院冻结。4月9日,韩国检方对涉嫌贪污、受贿、逃税的李明博提起公诉,并公布对李明博的中期调查结果。检方在诉状中列明了针对李明博的16项指控,包括受贿、逃税、贪污、滥用职权等罪名。而最关键的罪名是涉及金额大约1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482万元)的受贿罪。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财产遭冻结 正面临16项指控 最关键罪名是?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财产被冻结,面临16项指控后

  据韩联社4月18日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合27庭接受检方的追征保全申请,禁止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对私邸等涉案财物进行买卖等处分,确保终审判决后能够追缴犯罪所得。

  据韩媒早前报道,为防止李明博方面转移涉嫌犯罪财产,检方将向法庭申请财产保全,冻结其财产。据悉,保全对象包括李明博位于论岘洞的私宅,以及其家人名下的借名房地产等。

  李明博涉贿金额共计11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547万元),如涉嫌在总统任内通过幕僚收受情报机构以特别经费为名提供的贿赂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12万元),涉嫌收受三星电子垫付的在美诉讼费58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669万元)等。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拒狱中调查,称检方指控是“政治报复”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财产遭冻结 正面临16项指控 最关键罪名是?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


  据韩联社报道,3月26日,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拒绝接受检方的狱中调查,此前他一直否认所有嫌疑,并缺席法院在签发逮捕令前的被告人审问。据报道,韩国检方计划于26日对被拘捕的前总统李明博进行首次狱中调查。对此,李明博表示,“很难期待公正的调查,接受调查是没有意义的”。

  当地时间本月22日深夜,李明博被拘捕后,检方可在剥夺其人身自由的状态下开展10天的调查,鉴于批捕申请书所列罪状有受贿111亿韩元、侵吞公司资金350亿韩元等约14项,尚有收受现代建设2亿韩元贿赂等余罪有待深挖,检方还有可能向法院申请延长逮捕期限再查10天。

  但有意见指出,考虑到6月韩地方选战已经打响,为避免影响选情,检方可能不会等到逮捕期限届满的4月10日才提起公诉,司法界预测检方将加紧办案争取4月上旬起诉李明博。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