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彭斯“放狠话”文在寅访朝未定 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出现新曙光?

2018-02-11 14:11:42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分享

  近期,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以引人注目之姿邀请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平壤与其会面,从而为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前景带来曙光。

  周六(2月10日),在韩国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一天后,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与文在寅在总统府进行会谈。此次会面将是两国领导人11年来首次会晤。随后,韩国总统办公室对文在寅是否会去平壤提供了两种相互矛盾的说法。一名青瓦台官员最初表示,文在寅接受了金正恩的提议,但后来首席发言人尹永昌否认了这一说法。

  

 彭斯“放狠话”文在寅访朝未定     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出现新曙光?
文在寅会见金与正一行


  尹永昌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所说的正是让我们创造合适的环境来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希望你能接受这个评论。”总统办公室的另一位官员Shin Jee-yeon后来告诉记者:“我们应该更多地了解让一些先决条件应该得到满足,而不是说有条件的接受。”

  虽然平壤的会面将表明朝鲜半岛的关系正在缓和,但它也有可能导致美韩同盟关系破裂。美国总统特朗普寻求最大限度地向朝鲜施压以试图让金正恩放弃核武器,美国政府也没有排除先发制人的可能。

  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KCNA)周日报道称,朝鲜代表团与韩国代表就改善关系进行了“坦诚而开放的”讨论,并称与文在寅的会谈充满“真诚和热情”。

  文在寅试图安抚美国副总统彭斯 。他说,尽管朝鲜在奥运会上露面,但其美韩同盟关系仍保持步调一致。

  彭斯周六在空军一号上告诉记者:“无论文在寅总统所做的一切,关于冬奥会的讨论和朝韩会谈取得怎么样的成果,美国、日本需要继续孤立朝鲜的经济和外交,直到他们放弃核武器和弹道导弹项目。”

  一名白宫高级官员说,彭斯已获悉邀请,但在周六他们一起观看速滑比赛时,没有与文在寅总统讨论此事。这位官员说,这一邀请不会以任何方式破坏彭斯奥运之旅的目的。

  在午餐会上,文在寅倡议为朝韩和平与繁荣干杯。还称“整个世界都在关注着我们,对朝韩两国的期望都很高。”

  金与正对文在寅表示,一旦文在寅和其兄长金正恩会面,双方关系就会迅速改善。金与正是金氏家族第一个踏上韩国的成员。她还称:“我希望文在寅总统能够带头为统一翻开新的一页,并完成一段将被长久铭记的记忆。”

  在后来的一次晚宴上,金与正表示,虽然这是她第一次来韩国,但她并不觉得自己像一个陌生人。随后,她观看了朝韩女子曲棍球队在决赛中以0-8的比分输给瑞士队。在比赛期间,朝鲜的啦啦队高呼“我们是一个”,唱着统一歌曲,就像韩国流行音乐在整个体育场播放一样。

  自1948年朝鲜半岛分裂以来,朝鲜半岛南北双方的领导人只有两次会面。他们严格意义上讲仍处于战争状态。

  上次朝鲜和韩国之间的会谈是在2007年10月由卢武铉和现任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之父金正日之间举行。他们签署了一项和平宣言,呼吁结束停战并签订永久条约,但进展停滞,双方至今仍处于僵持状态。

  2000年6月,第一次朝韩会谈是支持所谓的“阳光政策”的金大中和金正日举行并导致关系缓和,直到韩国保守派总统李明博上台后关系恶化。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