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忧虑重重引发抛售潮苦闷收官 未来黄金走势能否逆袭?

2018-02-11 10:08:20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分享

  美国股市接连遭遇重挫,全球市场可谓“哀鸿遍野”。黄金本周大幅下跌,暴跌逾17美元,下跌约1.6%,录得两个月来的最大单周跌幅。黄金在美联储加速升息的市场担忧情绪中引发抛售潮,据彭博社最新调查显示,大多数分析师和交易员看空下周黄金走势,这也是自去年12月8日那周以来空头数量首次超过多头。下周恐怖数据来袭,黄金能否迎来大逆袭?

  

黄金忧虑重重引发抛售潮苦闷收官  未来黄金走势能否逆袭?


  美联储加息担忧下引发抛售潮,黄金惨淡收官

  本周之内,道琼斯股指两度暴跌千点。纽约股市道琼斯指数继5日大跌1175.21点后,8日再度下跌1032.89点,成为美股历史上鲜有的两次千点暴跌。截至目前,道指较今年1月26日创下的历史高点已累计下跌10.4%。

  美股暴跌引发的恐慌情绪向全球扩散,亚洲和欧洲主要股市都步入深度调整。解读此次美股暴跌时,华尔街人士多将其归因于“技术性回调”,是对股市前期虚高的“挤泡沫”。这样的回调背后有一个明显的诱因——美联储更快加息的预期。

  尽管股市中的恐慌情绪会导致投资者对避险天堂的青睐,然而黄金受到的提振效果有限。

  GraniteShares的首席执行官Will Rhind对Kitco News表示,当股市遭受很大冲击时,最初黄金价格不会以一种非常积极的方式做出反应。原因在于,直接的避险交易通常会进入美元和美国国债,而这正是2008年发生的情况。当股市崩盘时,黄金实际上刚开始会下跌,但只有在此之后才真正开始回升。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SgA)副总裁兼全球策略主管George Milling-Stanley称,“避险资产不一定是其它市场下跌时飙涨的资产,投资者没有抛售手中持股,而是卖出黄金以满足追缴保证金需求。”“投资者急于获得现金,黄金目前不在考虑范围之内,”RBC Wealth 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说。

  
黄金忧虑重重引发抛售潮苦闷收官  未来黄金走势能否逆袭?


  美债收益率大幅度攀升施压黄金

  英国央行(BOE)表态会更快更多地加息,原因来自于其对英国经济增长预期的上调。在英国央行意外“放鹰”后,10年美债收益率一度触及2.884%,黄金下跌0.24%至1315.60。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周四黄金持仓较周三减少0.07%,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持平。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任后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特朗普税改和即将推行的大规模基建计划将导致的财政赤字扩大。鲍威尔曾表示对债务增长深感担忧。美国政府为了维持下去只能不断大量发债。这势必会使得美债遭到抛售,增加美债收益率。持有黄金是没有收益的,而随着美债收益率的攀升,将会使得更多的资金流出黄金市场转向美债,这对黄金是不利。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