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重磅!全球央行迎来议息周 一文解析全球央行议息看点!

2017-12-13 10:57:35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正值美联储量化宽松十周年之际,全球却进入了一轮全面的紧缩周期。而本周恰好又是万众瞩目的全球央行议息周,故而投资者们还需对全球央行的议息看点引起高度关注。

  

重磅!全球央行迎来议息周 一文解析全球央行议息看点!
全球央行迎来议息周


  一、美联储议息会议

  本周四凌晨,美联储决议将打响“超级央行日”的第一枪。根据CME“美联储观察”工具,美联储在本周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已高达90%,实际上这年内第三次加息在大多数投资者眼中早已“板上钉钉”。比起在预期范围内的加息举动,目前市场更关注的是2018年的加息步伐。

  随着经济稳健增长,就业市场逐步收紧,一些投资者和美联储官员都预期明年美联储会加息三次,但特朗普税改计划的实施、美联储高层“大换血”、薪资增速持续放缓及通胀整体依旧低迷等给2018年的货币政策前景蒙上了阴影。这一次,美联储还会公布对就业、通胀率、经济增速及利率的最新预测,任何调整都会挑动市场敏感的神经,尤其是上周遭遇几轮“雪崩”的黄金市场。目前摩根大通、瑞信、美银美林等多家投行均认为黄金恐难逃12月“魔咒”,不过无论如何这些投行均已看空2018年的金价前景。

  此外,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会在决议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在近期的几次讲话里,她均谈及通胀低迷的问题,但她一会称导致通胀低迷的因素只是暂时的,一会又说不确定通胀低迷是否是短暂现象,美国通胀是一个“谜”。这一次不知道她会发表怎样的言论?这是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的线索。

  二、欧洲央行决议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本周四欧洲央行不会调整利率及QE计划,但鉴于欧元区经济和通胀率都在稳步回升,越来越多委员也加入鹰派阵营,此次会议欧洲央行可能会上修通胀和经济预期,多家投行预计该央行最早在明年6月调整政策立场。在上一次欧洲议会货币对话当中,德拉基对欧元区通胀、就业及货币政策的看法依旧偏向鸽派,这一次任何措辞变动都可能引起欧元的短线剧烈波动。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