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特朗普为何宣布美宇航员重返月球?究竟是为人类进步还是另有目的?

2017-12-12 11:02:41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做出一项重大决定!特朗普11日签署第一份太空政策指令,宣布美国宇航员将重返月球并最终前往火星。那么特朗普此举究竟是为人类进步还是另有目的呢?

  

特朗普为何宣布美宇航员重返月球?究竟是为人类进步还是另有目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


  重磅!美宇航员将重返月球!

  
特朗普为何宣布美宇航员重返月球?究竟是为人类进步还是另有目的?
特朗普宣布美宇航员将重返月球


  12月11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1号太空政策指令”,宣布美国宇航员将重返月球并最终前往火星。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举行的签署仪式上表示,美国不仅要在月球上插旗并留下脚印,还要为将来的载人火星任务奠定基础,也许将来还会前往火星之外的世界。但特朗普未提及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的时间表。

  而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航天局官员此前曾表示,美国深空探索计划将分三步走,当前阶段将继续利用国际空间站作为实验和研究平台,第二阶段将在2024年前后在月球轨道上建成“深空门户”太空港,第三阶段是到2033年前后进军火星轨道。

  特朗普为何宣布美宇航员重返月球?

  早在今年10月5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就主持召开了美国国家太空委员会重启后的首次会议并发表讲话,宣布美国宇航员将重返月球。

  
特朗普为何宣布美宇航员重返月球?究竟是为人类进步还是另有目的?
美国副总统彭斯


  消息公布后,一度引起大众的广泛关注,人们也不禁好奇,美国为何重拾重返月球的计划。

  原因一:“重返月球”或因觊觎月球资源。美国之所以此次决定“重返月球”,有其对现实因素的考量。首先,就月球本身而言,其矿产资源丰富,仅铁就可能有上亿吨。通过对从月球上采集的样品进行分析,可以推断月球表面的尘埃中含有大约有55种矿物,其中6种是地球上从未发现的物质。据推断,月球表面还存在有储量为100万至500万吨的氦-3,氦-3是核聚变反应堆的理想原材料,如果用氦-3取代核聚变中氘,不仅能解决能源危机,还可以大大减少核污染。同时,月球引力很小,在其上建造发射场向空间发射载荷成本很低;由于没有大气,在那里建造天文台能看得更远、更清楚;如果建造太阳能发电站,效率也将更高。

  原因二:“星座计划”或许才是重中之重。有分析认为,此次特朗普政府的探月计划会大体参考先前的“星座计划”,在此基础上予以一定的改进。根据先前的“星座计划”,短期计划建造新型载人航天器和运载火箭,先把4名宇航员送上月球,并在月球上停留7天;长期计划是在月球建立有人值守的基地,建成后的月球基地上将有探测车和生活区,能够实现电力供应,保证宇航员在月球上长驻180天。在实现每年执行两次载人任务后,于2030年之前建成一个功能齐全的宇航员居留地。而从人类发展角度来说,探索与开发月球是人类走出“地球摇篮”必经之路,作为太空探索领域的超级大国,美国并不甘心缺位,故而推动“星座计划”或许才是登月之行的重中之重。

  本文由黄金网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