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铂金>>  正文

疯狂!看涨押注创纪录!铂金人气转向积极

2020-01-11 13:27:38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在2020年初的贵金属涨势中,铂金价格对去年9月创下的近1000美元/盎司的18个月高位进行了测试。

  独立咨询公司MetalsFocus表示:“对铂价来说,好消息是投资者不再对这种金属持负面态度。”

  福四通(INTLFCStone)的RhonaO’connell对此表示同意。O’connell称,人们对这种此前不受欢迎的资产的看法出现动摇,这多亏一种正确的信念,即柴油车市场并没有走进死巷,而且肯定存在活力,尤其是在中国,尽管在欧洲存在种种说法。

  从去年底NYMEX期货和期权合约投机押注的激增,就可以清楚地看出铂金投资人气的转变。

  截至2019年底,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者对铂金的看跌程度为2017年9月中旬以来最低,同时,看涨押注达到纪录高位。这使得基金经理的NYMEX铂金衍生品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升至纪录高位,达到74.1吨。这一规模是过去十年期货和期权投机性净多头仓位平均水平的三倍多,相当于全球约4.5个月的铂矿产出。  


  “(铂价的)战术涨势越来越大,”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策略师NickyShiels说。“鉴于强劲的投资者流入与市场规模之间存在脱节,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持续获得流动性和较低的利率。”

  Shiels称,在缺少这种规模的投机和投资的情况下,铂金供应过剩程度大幅加剧(去年上升五分之四)。“但今年供应过剩可能达到峰值,”她指出,南非矿业供应下降,加之汽车行业的需求“回升”。

  不过,MetalsFocus表示,在2019年底签署为期三年的工资协议后,人们对南非爆发大规模矿业劳工活动的担忧已经消散,与此同时,对钯金(用于减少汽油发动机的排放)的需求兴起。这意味着该国矿商正努力增产,而非减产。

  丰业银行的Shiels说,关于汽油车制造商用钯代替铂的“替代”言论已经淡出,这一话题在去年5月伦敦铂金周上曾受到热议。

  包括铂金投资需求在内,全球市场处于“平衡”状态,实际上来自SFA的2019年最新数据显示出现小幅供应不足,这是2016年以来需求首次超过供应。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11月表示,去年投资需求大幅增加盖过了汽车行业、珠宝和工业需求下降的影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