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钯金>>  正文

疯狂的钯金!刚刚,现货钯金刷新历史高位至2107.48美元!

2020-01-09 09:37:49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现货钯金刷新历史高位至2107.48美元/盎司。一些分析人士认为,钯金在新的一年有望再创历史新高。分析表示:钯金这轮长期牛市,主要得益于供需失衡。钯金明年是否能够继续上涨,还得看供需情况是继续失衡还是有所好转。

  钯金供不应求:钯金的需求主要来自汽车尾气催化剂,全球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正在提高汽油动力汽车中催化剂钯的使用量。钯金超过80%应用于汽车尾气处理(汽油),自2018年9月欧盟汽车排放标准再升级以来,钯金价格一路上涨。

  

疯狂的钯金!刚刚,现货钯金刷新历史高位至2107.48美元!


  贵金属咨询公司金属聚焦(Metals Focus)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汽车行业的钯金需求已达到创纪录的850万盎司,远高于2010年的580万盎司水平;预计2019年底的钯金存量将降至1280万盎司,远低于2010年底时的1770万盎司。这或会加剧钯金市场供需矛盾。

  全球最大铂族金属加工与经销商庄信万丰(Johnson Matthey)预计,今年钯金市场供给缺口将达到100万盎司。

  2019年汽车制造商对钯金的需求量接近900万盎司,比6年前的700万盎司多出了整整200万盎司。从这一趋势来看,到2020年,钯金需求量或许有望增加到1000万盎司。

  季节性因素:此外,钯金目前正处于传统的强势季节。 钯金价格的季节性旺季往往发生在四季度和全年头两月。这也就意味着,钯金现在才刚发力不久,明年前两个月依然是钯金价格的强势期。

  南非电力危机令钯金供应雪上加霜:周二被认为助力钯金站上1900关口的南非电力危机加剧了人们对供应的担忧。因洪水使陷于困境的南非国家电力公司雪上加霜,引发十多年来最大规模的停电,南非全国各地的矿场纷纷关闭,主要矿场均被迫减产。南非的钯金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40%,南非矿场停产加剧了人们对钯金供应的担忧。

  钯金疯涨时,投行的预期也越喊越高

  在投行眼中,突破2000关口之后,钯金的顶点会在哪里?


  道明证券对2020年第四季度钯金平均价格的预期是2000美元,但考虑到正常的波动性,钯金届时可能会运行在2100-2150美元区间。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大炮一响,黄金万两!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