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白银>>  正文

白银逼空大战的散户 究竟栽在了哪里?

2021-02-03 14:52:2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白银暴跌砸碎了Reddit论坛那群散户的美梦。一觉醒来,大家发现都被“白银逼空论”骗了。

  Reddit论坛完全换了画风。“白银”相关的帖子点击量前十条,有九条是说白银轧空是骗局;而那条号召散户“制造白银史上最大轧空”的帖子,已经被删得没有痕迹。当年抱团买买买的那群人,现在抱团痛哭。  


  很多人没有料到回调会来得这么快。在看到白银周一史诗级涨幅之后,很多人昨日才开始建仓或加仓,周二全球最大白银ETF--iSharesSilverTrust持仓较上日增加1766.16吨,刷新纪录最大增幅。结果,这拨人无一不沦为了“新韭菜”,昨天现货白银收跌超8%,创下去年8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这些散户究竟栽在了哪里?

  昨天在《白银逼空大战后续将如何演绎?华尔街全面解读》提到,在白银暴涨的时候,华尔街部分分析师已经表达了一些担忧。

  有些分析师提到,散户并不是导致前几天白银暴涨的唯一原因,一些对冲基金的“空头回补”与“不战而退”也是推手,白银的市场规模、机构站位等因素将成为银价继续“热炒”的最大阻力。同时,银价的异常飙升将导致CFTC等监管机构被迫提高保证金,此举可能迫使一些投资者退出市场。

  对此有人指出,Reddit论坛所谓的白银逼空理论,本身可能就是错误的。

  首先是关于白银短缺的“误解”。金融时报分析师指出,多年以来,全球白银市场一直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这降低了在实物市场制造供应短缺局面的可能性,数据显示白银期货市场不存在对冲基金净空头头寸:

  “白银本身并不短缺。银币和小金条可能存在短缺,但银条还是充裕的。现在市场是紧张的,但部分是由于季节性需求。”

  其次是银行的白银空头头寸问题。Natixis的分析师BernardDahdah提到,汇丰银行和摩根大通等金银银行根本没有白银投机性“裸空头”,如果有的话,这些银行大可以通过出售白银给ETF然后帮助矿工对冲敞口来赚钱。该分析师指出,事实上,大部分市场参与者是白银多头,因此在白银价格上涨的时候,银行也可以获得利润。

  BBH银行一份报告指出白银逼空论忽略了一个最大的问题:实物持仓。GME的逼空行情不适用于白银市场,这是因为商品市场与股票市场不太相似:

  “和股票市场不同的是,在商品市场我们很难确切说明多少投资者空头或空头。CFTC持仓报告确实可以告诉我们有关白银期货市场正在发生的事情,但这些数据忽略了实物持有的部分,而白银市场有相当一部分的投资者是持有实物白银的。

  很多从事实物商品交易的银行会用其来对冲其价格风险,即使CFTC数据显示该机构持有净空头头寸,这些仓位也很可能会被实物持仓抵消。假设银行的确有大量的空头头寸,但这些空头仓位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

  Forbes分析师SimonConstable一针见血指出,问题似乎归结为Reddit网民对白银市场的错误理解,以及对商品市场运作方式的无知。从这个角度看,散户这次被“绞杀”,问题出在自己身上。

  而另外一个更诱人、更抓眼球和更解恨的观点是说,散户只是中计了。就连这场白银逼空战的最初发起,也可能是机构给散户下的套。

  在白银暴跌之后,很快有人发现,用户jjalaj30上周在Reddit上发布的两则帖子都被删除了,这个用户正是鼓励散户推动“白银市场上演史无前例的轧空”的发起人,可以说是这次白银逼空浪潮的领头羊。

  网友发现,这个账户在9个月前就已经注册,但一共只发了两条帖子,还是都在GME股价飙升之后才发布的。

  有Reddit用户猜测这个论坛可能已经潜入了敌军,他们为最近的白银行情“推波助澜”。但一个令人更不寒而栗的情况是,他们可能之前一直就已经存在。

  纽约天骄基金公司总裁郭亚夫评论称:

  “我认真研读了他们号召做多白银的帖子,从内容上看,绝对不是普通散户可以写出来的内容,帖子里甚至提到了摩根大通的空头仓位。如果说没有机构影子的话,至少也有在金融机构工作的人以个人名义参与了。”

  最后赢家,始终是华尔街?

  无论是Reddit上的散户没认清形势就入场导致巨亏,还是正如阴谋论所说的——对冲基金利用了散户,这场白银逼空战打到最后,散户一定不是赢家。

  金融时报分析师HenrySanderson和NeilHume提到,上周对冲基金和投机者大幅加仓,Comex黄金净多仓合约数量增加44000手,这些人也坐享了白银上涨的红利。

  当然,和对冲基金一样,相信很多散户也抓住了白银的暴涨行情,但能熬得过昨晚9%跌幅的交易者,又有多少呢?机构凭借其庞大资金,即使在市场的巨大回撤面前也依然淡定;但追涨的散户有多少做到大跌的时候面不改色呢?

  当然,过去的成绩告诉散户,你确实可以打赢机构。从去年3月以来,散户投资者的表现优于大盘和对冲基金投资者。

  高盛报告指出,散户自2020年3月低点以来的回报率为179%,这超过了标普500指数72%的回报率,也超过了对冲基金106%的回报率。

  这样的战绩很光彩,但也可能是需要警惕的。NationalSecuritiesCorp.首席市场策略师ArthurHoga去年12月的报告指出,这一年来,散户投资者似乎一直在玩一场冒险游戏,例如会疯狂扫入濒临破产的公司股票。

  可能有人会反驳,和那些垃圾股不同,白银是有长期投资价值的,基本面有利好支撑。高盛虽然坦言白银的逼空行情不会出现,但仍将白银视为首选的贵金属。

  但散户不断加杠杆爆炒,这样的仓位就算能扛得住这次回撤,也未必在下一次大跌中幸存。

  正如商业杂志福布斯的总编辑SteveForbes所说:

  “如果美联储印出太多货币,那么白银、黄金和其他商品的价格将急剧上涨。但这可能还要几个月......如果你现在想买入白银,切记不要借钱购买。”

   

  这可能是散户从这件事中最应该学到的一课。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