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白银>>  正文

白银狂泻10%!白银逼空为何遭遇“滑铁卢”?机构:银价仍有望突破30美元

2021-02-03 08:15:04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分析师们周二(2月2日)表示,尽管对白银的兴趣和交易量均飙升,但对这种金属的轧空正在解除。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证据表明,轧空已经失败。#逼空把白银的病毒式传播已经达到顶峰,而谷歌搜索量已经呈下降趋势。”

  主要的问题是,白银市场的流动性更强,这与Reddit的WSB行动引发的GameStop玩法截然不同。

  “成功挤兑的原则是:作为催化剂的病毒式叙事、高做空兴趣、流动性不足的证券和活跃的期权市场,”道明证券的Daniel Ghali表示,“这些原则对试图逼空白银的行为来说不是好兆头,尤其是考虑到白银的流动性要充裕得多。”

  荷兰国际集团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姚文宇(音译)说,白银市场的流动性和规模是关键因素。

  “最大的障碍是市场的规模。如果我们看一下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银自2020年初以来的日均交易量,它们相当于约109.7亿美元。如果我们看看Comex期货的仓位数据,基金经理持有净多头头寸,因此至少这部分市场没有太多可挤压的空间。”

  轧空遭遇失败,因为进入白银的买盘不像进入GameStop时那样协调。许多Reddit用户发布了反对白银的帖子,称它分散了人们对GameStop的注意力。

  像“停止购买SLV…它在技术上颠覆了GME”这样的帖子被推到了讨论区的顶部,获得了75.2万个赞,这比平台上最初发布的白银逼空帖要多得多。

  Reddit社区对白银交易的主要担忧之一是,Citadel Advisors LLC也是SLV的重要持有者,可能会从银价上涨中获益。该公司曾在GameStop逼空过程中向Melvin Capital注资。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Eugen Weinberg称,“似乎某些散户投资者发现白银市场比某些股票更难攻克…而且,攻击本身不像针对这些股票那样坚决或协调。”

  “许多散户投资者对攻击的出发点心存疑虑,他们正确地指出,与股票不同,白银市场上的‘邪恶’对冲基金押注的是价格上涨,而不是下跌。”

  “银荒”正在消失的证据与日俱增。周一银价飙升至30.35美元/盎司的八年高点后,白银价格大幅下挫,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3月白银期货周二下跌10%。

  “交易商的EFP头寸增加了,但交易所仓库中有充足的库存,除了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金库和更多的私人金库,还有11亿盎司的库存,”加利指出。

  此举并不令人意外,因为许多分析师警告投资者不要追逐市场。

  尽管银价周二回落,但道明证券仍认为银价将突破30美元/盎司,理由是宏观力量的支撑。

  德国商业银行补充称,银价的最新走势最终将有利于白银。“毕竟,这表明白银是一种有吸引力的投资金属,并允许许多新的市场参与者自行发现白银市场,”Weinberg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