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白银>>  正文

2008年底部重演,暗示白银走势或将大幅走高

2020-05-11 16:50:30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金银比的极端比率、大宗商品市场的稳定、银矿股表现突出的初期迹象,以及现货市场的大幅溢价,都让人不禁想起2008年末的银价低点。银价往往会跟随反映工业需求的一般商品价格和反映投资需求的黄金价格,而投资需求又受到实际利率预期的推动。下面的图表显示了现货银价、连续商品指数和黄金价格等权重所隐含的“公允价值”的价格。  


  过去几个月,随着金价升至多年来新高,尽管大宗商品整体价格下跌,但根据这种相关性,白银的公允价值却在上涨。因此,银价实际上比我们的公允价值标准低了35%。

  如果这种长期相关性保持不变,这表明,要么黄金和连续商品指数下跌,要么白银上涨,或者同时进行。鉴于黄金的上涨趋势仍然强劲,加上商品指数在暴跌后趋于稳定,这表明白银上涨的可能性更大。

  白银价格的第二个支撑因素是银矿类股票的持续上涨。GlobalXSliverMinersETF从3月份的低点翻了一番后,正在接近2月份的高点,这使得银矿商和银价的比率回到了3年来的高点。SIL和现货银之间的历史相关性表明,现货银的交易价格应该更接近20美元/盎司。同样,在2008年和2016年市场底部,这种价格走势是明显的,矿商在下行表现不佳后,引领了复苏走势。  

  另外,第三支撑银价走高的因素是近期银币价格的飙升。根据芝加哥交易所(CCEX)的数据,1盎司的银鹰币的现货价格已升至今年以来的新高,目前比现货银高出35%,表明散户对这种金属的强劲需求。上一次溢价达到如此高的水平是在2008年末,当时银价正处于底部附近。  

  上述因素意味着,即使在基本面不佳的情况下,白银仍存在很强的风险—回报权衡,但分析师Stuart认为贵金属的宏观经济和政策前景正在变得越来越乐观。经济产出萎缩、货币和政府债券供应增加,是通胀上升的理想背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