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白银>>  正文

现货白银价格走势现危险警报!银价失守14美元大关 日内暴跌逾4.8%

2020-03-16 16:25:25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受美联储再度紧急大降息的影响,美元开盘遭受重挫,与黄金暴涨暴跌一幕相似,现货白银日内一度冲上15.20美元上方,但很快便急转直下。周一(3月16日)欧盘时间,国际现货白银跌幅扩大,白银失守14美元/盎司,日内大跌4.8%。 金银比日内涨超5%,报109.39,创纪录高位。

  

现货白银价格走势现危险警报!银价失守14美元大关 日内暴跌逾4.8%


  消息面上,造成白银日内大跌的主要原因还是美联储的紧急降息。美国当地时间3月15日下午,美联储突然宣布降息至接近零水平,并启动一项规模达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以应对新冠病毒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影响。虽然理论上美联储降息有利于贵金属的上涨,但是市场此前早有预期,再加上美联储紧急降息的举动加剧了市场的恐慌,导致几乎所有资产都遭到抛售。

  金银比率可视为全球宏观经济健康状况的晴雨表。

  整体而言,会呈现出以下规律,即经济处于衰退周期,白银的下跌比黄金来得迅速,反之,经济处于上升周期,白银的上升也会比黄金来得快。虽然黄金和白银均被视为贵金属,也可能齐涨共跌,但黄金被视为全球通货,往往在市场走向不明时期充当通胀对冲和避险资产。白银的工业应用更为广泛,工业最终用途消耗的白银占50%-60%,而黄金为10%。白银价格对经济周期比较敏感。在经济或地缘政治不明朗的时期,黄金的价格涨幅比白银大,金银比率扩宽。在经济复苏时期,由于工业需求上升,白银的价格涨幅更大,金银比率缩窄。

  造成金银波动率不同的原因除了市场的供需因素以外,更重要的是来自于黄金与白银的属性不同。比如白银在工业领域里面的广泛应用,而黄金更多的是出于珠宝首饰或者投资需求。

  分析师Radomski指出,现在说黄金最终会跌到什么水平还为时过早,但从金价最近的反应方式以及它与其他市场的关系来看,黄金可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下跌。白银很可能也会下跌,而黄金白银比见顶也不太可能阻止白银进一步下跌。

  技术面上,从日线图上看,在连续6日重挫后,白银价格在所有均线下方不断走低,空头优势愈发强大。

  
现货白银价格走势现危险警报!银价失守14美元大关 日内暴跌逾4.8%


  4小时K线图上来看,现货白银的跌势明显,目前仍处于18.94美元/盎司开始的下跌趋势中,上周五的暴跌令白银走势愈发远离所有均线。从技术指标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开始减弱,KDJ随机指标徘徊在超卖水平区域内,短期空头仍占据主导。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