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白银>>  正文

今日现货白银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3月16日)

2020-03-16 13:47:24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网3月16日讯 周一(3月16日)全球市场以美联储祭出紧急降息拉开序幕,美国当地时间周日(3月15日)下午,美联储突然宣布降息至接近零水平,并启动一项规模达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以应对新冠病毒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影响。目前美国死亡病例增至62例。

  

今日现货白银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3月16日)


  美联储紧急降息决定后,市场上演暴动一幕,美元指数短线急跌逾100点失守98关口,现货黄金跳空高开,短线上扬逾30美元,上破1570美元关口,然后回落至1550美元下方。道琼斯指数期货下跌逾1000点,触发交易限制。此外,WTI原油价格一度大跌逾10%。

  不过事态很快反转,美联储加息举措再度引发恐慌,美元指数短线急拉重返98关口上方,现货黄金在冲破1575美元后急剧下挫,一度暴跌至1525美元下方,日内跌幅超过50美元。与黄金暴涨暴跌一幕相似,现货银日内一度冲上15.20美元上方,但很快回落触及14.50美元,目前基本持平于14.75附近。

  Federated Hermes驻纽约的首席股市策略师Phil Orlando称:“市场在想有什么是美联储知道而我们不知道的,新冠疫情比我们认为的还要严重吗?”

  纽约Slatestone Wealth LLC首席投资策略师Robert Pavlik表示:“(美联储)肯定很害怕。一下子降息这么多非常令人震惊。他们拿出了全部武器,我的感觉是,我认为开始会有帮助,但帮助不会太大,因为这是一个仍在不断演变的问题。他们基本用尽了弹药。”

  眼下欧洲疫情愈发严峻。意大利确诊病例增至21270例,死亡1441人。西班牙是继意大利后受影响最严重的欧洲国家,西班牙新增确诊病例2000例,累计7753例,死亡288人。德国确诊病例已超过5100例,死亡9人。瑞士检测呈阳性病例单日激增62%至2220例,反复确认后确诊1563例,死亡累计13例。比利时卫生部门15日宣布,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7例,创下确诊病例单日最大增幅。目前,比利时累计确诊病例达886例,死亡病例共3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说,欧洲现在是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病的“震中”。谭德塞敦促各国采取积极措施、动员社区组织,并保持社交距离,以此来拯救生命。他说:“不要隔岸观火。”

  周五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全球123个国家有超过13.25万人确诊患有新冠肺炎,死亡总人数达到约5000人。谭德塞称这一数字是“悲剧性的里程碑”。

  他说:“欧洲现在已成为病毒大流行的中心,报告的病例和死亡人数超过了除中国以外的世界其它地区的总和。”

  基本面分析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当地时间周日(3月15日)下午,美联储突然宣布降息至接近零水平,并启动一项规模达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以应对新冠病毒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影响。

  2、世界卫生组织1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5日6时(北京时间15日13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152428例,死亡病例5720例,已报告病例的国家和地区达141个。

  3、德国确诊病例已超过5100例,死亡9人。西班牙新增确诊病例2000例,累计7753例,死亡288人。瑞士检测呈阳性病例单日激增62%至2220例,反复确认后确诊1563例,死亡累计13例。意大利确诊病例增至21270例,死亡1441人。比利时卫生部门15日宣布,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7例,创下确诊病例单日最大增幅。目前,比利时累计确诊病例达886例,死亡病例共3例。

  4、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宣布,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进入全国紧急状态,意味着联邦政府能动用更多资源抗击疫情,作出更灵活 、迅速的应对。总统可以紧急状态之名,执行更严厉的防疫措施。

  基本面利空因素:

  1、韩国确诊人数继续呈下降趋势。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3月16日统计显示,截至16日0时,韩国新增7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236例。

  2、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医生周六表示,总统的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

  3、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将把中国一次性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听诊器套以及一次性鞋套靴套在内的产品排除在关税清单之外。

  4、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3月11日0—24时,湖北新增确诊病例8例,其中武汉新增确诊病例8例,湖北除武汉外连续7天新增确诊病例为0。

  技术面分析

  日线图上看,在上周连续4日上涨后,周一开盘美指一度重挫至97.64水平,不过很快重返98关口,美联储最新降息举措引发市场恐慌,美元回升得益于避险需求。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徘徊在50附近,KDJ随机指标急剧反弹逼近超买水平,短期仍有望上涨。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自低点94.63持续反弹,一度触及高点98.82水平,日内一度急挫下探200期均线,不过很快重返这一水平上方,暗示多头仍势头强劲。技术面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减弱,RSI指标徘徊在超买水平下方,KDJ随机指标逼近超买水平,短期或小幅走弱。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