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白银>>  正文

白银获技术面和基本面双重支撑 前两次出现该信号银价翻了4倍

2019-09-20 14:31:1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自从本月初白银价格创下近3年以来新高后,便不断回调,目前在18美元下方震荡。随着银价的回调,近期人们对白银的热情也降温了许多。不过,分析师Moe Zulfiqar认为,白银目前正在酝酿一次巨大的涨幅。

  19年来只出现两次的信号又来了 白银或有望大涨400%

  Moe Zulfiqar最近注意到,在白银的月线图中,银价最近刚刚突破50月均线,这是一个长期的看涨信号。每当白银价格在长时间保持在50个月移动平均线之上,白银价格通常都会大幅上涨。

  

白银获技术面和基本面双重支撑 前两次出现该信号银价翻了4倍


  从历史数据来看,从2000年至今,白银价格共有两次站稳50个月均线后出现了大幅上涨。

  在2000年至2003年期间,白银价格长期低于该均线,这跟2013年至今的情况非常像。在2003年年底,白银价格突破该均线的时候只有5美元/盎司,但是在随后几年里白银价格一直在上涨,在2008年年初甚至还涨到了21美元。

  第二次是在2009年年初,当时银价在50个月均线下方运行了几个月后再次站稳该均线,随后白银价格从12元左右一路上涨,最终在2011年见顶,最高涨至49美元上方,差点冲上50美元。

  可以看到,每当白银站稳50个月均线后,都出现了非常可观的涨幅,两次涨幅都超过了4倍。

  从2013年开始,白银价格再次跌破50个月移动平均线,并且在该均线下方运行了6年多,终于在2019年8月在站上50个月移动平均线。虽然现在还不能确定白银接下来是否能站稳该均线,这是一个好的迹象,如果未来几个月白银价格能够一直保持在该均线上方,过去超过400%的涨幅有望再现。

  又一大银矿停产 供应端雪上加霜

  值得注意的是,白银技术面的看涨前景和基本面非常契合。

  最近,墨西哥第二大银矿再次关停。由于纽蒙特·黄金公司(Newmont-Goldcorp)的佩纳斯基托(Penasquito)矿山与当地一家卡车承包商发生纠纷而实施新的封锁,该公司已暂时停止运营。这已经不是该矿商今年第一次停产,在5月份的时候,该银矿便停产过一次,当时金十也曾报道过。

  该银矿正常情况下每年能够生产2500万盎司白银,去年其白银产量更是在墨西哥高居第二,墨西哥又是全球最大的白银生产国之一。

  如果是白银生产正常的年份,它的关停或许影响不大,但是今年恰好是白银生产问题频发的一年。上个月金十就曾报道,占全球白银供应量45%的三大产银国秘鲁、智利和墨西哥今年上半年的银矿供应量都大幅萎缩,一共减少了1200万盎司(Moz)。

  所以该银矿的停产对于本来就不乐观的白银供应端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全球的白银新供应量已经连续四年下降,并且今年大概率将延续这个趋势。

  白银需求旺盛 一旦机构入场将更供不应求

  白银需求旺盛 一旦机构入场将更供不应求相比供应端的窘境,白银的需求端则是一片大好前景。

  实物需求方面,印度的需求表现亮眼。由于近几个月黄金价格飙升,买不起黄金的印度消费者纷纷转向购买白银,7月份印度的白银进口较去年同期激增了3倍。印度又是一个白银消费大国,2018年印度白银进口量占全球白银总供应量的近30%。印度的贵金属需求通常在9月雨季后开始回升,因此,印度的白银需求有望保持强劲。

  投资需求方面,由于白金价格的上涨,已经吸引了不少投资者入场购买白银。然而,白银投资需求的巨大潜力不在于普通的投资者,而是机构投资者。

  GoldSilver高级分析师杰夫·克拉克(Jeff Clark)最近做了一个有趣的统计。如果全球一些大机构买入白银,全球现存可供投资的白银都不够它买的。

  CPM Group的一份报告指出,如果机构投资者希望将资金投入到一项资产中,那么投资的资金至少也占其总资产的2%,有些人可能会投资更多。2%可能看起来很少,但是如果是一些大机构,而且这2%是用于投资白银,但你会发现,全球可供投资的白银都不够机构买的。因为和这些机构的资产规模相比,白银市场的规模看起来微不足道。

  
白银获技术面和基本面双重支撑 前两次出现该信号银价翻了4倍


  而且每年用于投资的白银其实都是来自新的供应,很多以前的白银根本不在市场流通。因此,克拉克表示,机构投资者如果对白银产生任何兴趣,白银市场都会出现供应短缺,价格也将飙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