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降息靴子已落地 四大维度剖析影响金价的终极因素

2019-09-19 16:15:1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导读:当美联储降息尘埃落定,想看清黄金的后续走势,或许你需要知道以下这些信息。

  今天凌晨,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但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言期间,金价再次出现过山车行情,目前整体上运行在1500美元下方。当降息靴子落地,市场就必须为黄金后续走势,寻找新的指引。那么美联储年内二度降息后,金价会怎么走呢?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寻找线索。

  

  降息后续剖析:这两个影响因素不容忽视

  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虽然已经尘埃落定,但关于凌晨公布的政策声明和鲍威尔言论的解读,仍在持续发酵,并对市场产生深远影响。从各家投行、机构分析师发表的言论和报告来看,市场最关心的是美联储降息后美国经济(尤其是通胀水平)以及美债收益率的表现,而这两个因素也将对黄金产生最直接的影响

  在正常的情况下,如果通胀水平回升,意味着投资者在股市等波动更大的市场的购买力被削弱,现金也会持续贬值。这时候,投资黄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从政策声明来看,美联储预计2019年PCE通胀预期中值为1.5%,与前值保持一致;但鲍威尔在发言中表示通胀将回升至2%,达到美联储预期目标。

  分析师们则认为,由于市场对美联储年内继续降息的预期已经降低,美联储政策对通胀数据的影响可能变得有限。从近期来看,通胀水平恐怕难以成为金价的支撑

  至于美债收益率的问题,分析师认为投资者需要警惕美国总统特朗普施加的压力。众所周知,目前全球有多达17万亿美元的债券收益率为负,这一现象一度将多种货币(包括英镑、日元、加元、澳元等)计价的黄金价格推升至历史新高。

  到目前为止,美国还没有出现负收益率现象。但有分析认为,美债收益率降至负值可能只是时间问题。尤其是考虑到如今美联储和特朗普之间存在巨大矛盾,美联储内部分歧也日益严重,这都将对货币政策产生影响,进而影响美债收益率。

  特朗普一直要求将利率降至比欧洲、日本和其他地区更具竞争力的水平,更公开宣称:美联储应该把利率降到零,或者更低,然后我们就可以开始为我们的债务再融资。如果美国利率降至特朗普所说的“零或更低”,那么美国国债和投资级企业债券将失去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而黄金将成为直接受益者

  然而,昨晚的鲍威尔没有再继续回避这个问题。针对记者提到的,来自总统的批评,鲍威尔作出了正面回应。他在发布会上表示,当FOMC票委们觉得实施的措施已经足够的时候,美联储就会停止降息,而且目前并没有看到经济衰退的现象。不仅如此,鲍威尔似乎还有意反击特朗普,明确指出即便利率回到零区间也不会考虑使用负利率。鲍威尔表示:“美联储致力于做出最佳决定,降息可以抵御风险并保证经济增长强劲。但美联储只愿意根据风险前景的变化作出行动,美联储的政策与政治无关,我仍相信美联储的独立性对我们国家来说是有益的。”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