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比特币构成风险!耶伦警告:担忧加密货币沦为非法融资工具 不认为将能用于交易机制

2021-02-23 10:49:04 来源:FX168 作者:文秉斯克

  比特币修正反弹后回落,目前位于53000美元附近徘徊。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发出警告说,比特币对投资者和公众都构成危险。她担忧加密货币沦为非法融资工具,不认为比特币将能广泛地用于交易机制。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0时01分,比特币价格跌幅达到7.71%,至52695.97美元。受到市场高度关注的比特币跌至47,400美元后,目前弥补部分损失,但仍然无法掩盖他迎来本周最低点的命运,创下自1月27日以来最糟糕的一天。

  耶伦在接受美国CNBC主持人安德鲁·罗斯·索金(Andrew Ross Sorkin)采访时表示,关于比特币的合法性和稳定性,仍然存在着重要的问题。她不认为比特币能被用作交易机制,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比特币经常被用于非法融资,强调这是进行交易极低效的方式,处理这些交易所消耗的能量非常惊人。

  按照耶伦的说法,开采比特币需要用户使用功能强大的计算机设置,旨在解决复杂的数学方程式。根据Digiconomist的说法,此过程中使用的电力消耗每年产生的碳,相等于整个新西兰的每年电力消耗。除了消费方面的关注,比特币还被认为是参与许多非法活动者的工具,因为使用比特币难以被追踪。再来就是波动性,因为加密货币的价格在其存在期间,就持续出现快速的高峰和低谷。

  耶伦说:“这是一种高度投机性的资产,我想人们应该意识到它可能会非常波动,而且我确实担心投资者可能遭受的潜在损失。”

  目前多家政府机构都考虑制作替代性的数字货币,希望能将其开放到全球支付系统。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时,就曾研究过这问题,并讨论了使用数字货币,以及有望在未来几年内推出新支付系统的可能性。她表示:“我认为这可能会促成更快速、更安全、更便宜的付款,这是我的重要目标。”

  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对比特币的投资,促使市场更多关注并制造多样话题,推动比特币的反弹。他更是在上周末表示,比特币和竞争对手以太坊的价格似乎很高。

  伦敦加密数据提供商Crypto Compare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海特(Charles Hayter)谈到比特币近期走势时说道:“在大幅上涨之后出现了合理的标准,也就是发生股价回调。按照对股市的解读,市场通常会在这个时候出现混乱。交易者们还指出,比特币中高杠杆多头头寸的平仓已经被取消。”

  加密货币交易所DeversiFi的联合创始人罗斯·米德尔顿(Ross Middleton)则分析道:“本周的全面抛售是由于上周宽松政策,以及过度杠杆化的多头头寸平息所促成。”

  交易平台IG在本周初表示,他们已达到其业务所持有的加密货币数量上限,并且不再接受来自客户的新加密货币购买订单。有迹象表明,比特币的迅猛增长受到了主流投资者和公司的认可。

  伦敦加密货币经纪公司Enigma Securities的约瑟夫·爱德华兹(Joseph Edwards)说道:“我们确实倾向于认为,本周很有可能出现下跌,并且会有一些小幅调整,尽管这对平淡的中期前景没有什么影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