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前日本央行官员:数字日元开发需要数年之久

2020-11-18 08:33:04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Finance Magnates周二(11月17日)报道称,Future Corp董事会董事,日本央行前付款和结算系统部门负责人Hiromi Yamaok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将需要很多年才能推出数字日元。

  Yamaoka还提到延迟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人们担心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会导致私人银行存款的大量流出。这位日本央行的前官员表示,没有广泛使用就发行数字货币毫无意义。

  “根本的问题,也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是如何确保私人存款和CBDC并存。我们并不希望资金从私人存款中涌出。另一方面,如果CBDC未被广泛使用,则毫无意义。”

  Yamaoka在为上述存款流出问题提供可能的解决方案的同时,表示想法之一是对单个实体持有CBDC的数额施加限制。该特定解决方案的问题在于限制将会导致价格波动。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此前曾表示,世界各地的中央银行都在探索推出CBDC的选择。欧洲央行最近称,很可能在未来两到四年内推出数字欧元。

  日本银行不久前也宣布将于2021年进行数字日元试点。在谈到私营部门在其中的作用时,Yamaoka表示:“日本央行和私营部门可以共同努力,使数字结算更加便利,私营部门在帮助使各种解决平台相互兼容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Finance Magnates早些时候还报道了英国推出CBDC的计划。此外,黎巴嫩宣布将于明年年底推出数字货币。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独家授权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