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美元抛售风险上升 美国有哪些招数可以打压美元?

2019-07-19 15:46:3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IMF前日称美元相对美国经济被高估了6-12%,这令市场对美国干预美元汇率的忧虑升温。有分析师认为,就算美国没真的动手,美元也会闻风下跌。


  昨日,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在法国表示,截至目前,美国的美元政策并没有发生改变。在加拿大丰业银行的ShaunOsborne和巴克莱的JuanPrada看来,这一言论为干预外汇市场敞开了大门,这种可能性再次引起华尔街分析师的关注。

  此外,本周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美元实际有效汇率预计将较美国基本面相对高估6-12%,花旗分析师周三也在一份报告中说到,目前的形势似乎越来越有利于美国政府对高估的美元进行干预。

  众所周知,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希望美元贬值,他在本月稍早表示,美国应该采取一些行动。此前特朗普也一再抨击美联储提高利率,并抱怨利率上升阻碍了美国经济增长。他想让美元疲软的目的非常明显,美元贬值可能会帮助美国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竞争,使出口成本降低,推动经济增长并有可能帮助特朗普竞选2020年的连任。尽管美联储大概率会在本月底会议上降息,但仍不太可能将美元削弱至特朗普想要的水平。

  那么特朗普可以怎么做呢?最简单的便是口头影响了。此举打破了历任美国总统的惯例,但对于特朗普来说,却是惯用伎俩,这跟他抨击欧佩克打压油价是一个道理。不过,这招用多了效果必然会大打折扣。

  所以,如果美国真要干预汇率,美国财政部可能会卖出储备以打压美元,自从2000年9月为了配合国际行动对抗欧元崩跌而动用了13亿美元储备之后,美国政府就再也没有用过这一招。

  凯投宏观分析师PaulAshworth表示,美国的1260亿美元储备中,大部分都被放在汇率稳定基金(ESF)中,但是,若美国真要干预汇率,这点储备可能还达不成其目的。许多大型对冲基金的“弹药”都要比这充足。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ESF的目的是将外汇市场的困境降至最低,这可能暗示美国政府并未将其视为推动美元持续走软的手段。

  除此之外,美国若真要干预汇市,还有美联储这张王牌。美联储作为美国财政部在金融市场上的代理人,大部分时候这两个部门之间的行动是一致的。如果要扩大干预,美国财政部很可能需要美联储提供更多的资源。

  曾在美联储及美国财政部任职的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研究员JosephGagnon指出,美国政府也可能要求国会批准更多资金。这可能包括解除财政部借款权限的法律限制,让政府可以筹措更多资金购买外币。特别是如果不再有举债上限,那么美国政府很可能成功打压美元。

  ISIEvercore策略师斯坦•希普利(StanShipley)则表示,即使美国没有真的干预汇率,这种可能性也会给美元带来下行压力,最终导致美元走软。

把握行情资讯,金融热点,获取更多币种分析,开启一天的操作思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李生论金”公众号,聪明人都在这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