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周评:多头溃不成军!金价一度暴跌超40美元 还有更大抛售空间?

2019-10-14 08:16:04 来源:24K99 作者:佚名

  本周黄金多头遭到暴击,在脱欧和中美贸易接二连三的利好消息冲击下,金价自周初的1500上方急剧回落,一度暴跌超40美元,尾盘回升至1490略下方,周跌幅超过15美元,或逾1%。

  本周黄金走势主要受到市场系列消息的影响,周初潜在的‘积极的’贸易消息打击金价,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扩表”言论刺激金价大涨,不过本周后半段时间,随着对英退协议希望和中美贸易忧虑缓和的乐观情绪占据主导,金价多头全线溃败。

  技术走势来看,现货黄金本周走势颇为震荡,单日波动幅度均超过10美元。周初金价承压走低至1490下方,随后鲍威尔的“扩表”言论以及中美谈判前的剑拔弩张带动金价回升至1500上方,周三一度升穿1510关口,不过临近谈判时气氛好转,加上英国退欧出现转机,金价周四周五一度暴跌超40美元至1473美元附近,本周最终收报1488.76美元/盎司。

    (现货金日线图 来源:24K99)

  展望下周,市场重点关注英国退欧如何演进,欧盟将于10月17-18日举行至关重要的峰会,会议能否在英国脱欧协议上取得进展备受关注。此外,经济数据方面,中国将公布第三季度GDP和另外几项重要数据,美国9月零售销售和工业产出以及英国和欧元区CPI等将出炉。央行动态方面,美联储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澳洲联储将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此外,卡尼等众多欧美央行官员将发表讲话。

  市场要闻回顾

  中美贸易传出重大进展 金价狂泻不已

  本周中美贸易局势牵动市场神经,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努钦于10月10日-11日展开第十三轮轮高级别经贸磋商。

  在此次高级别经贸磋商之前,系列“小动作”令市场谨慎不安,现货黄金则获得避险青睐,整体维持在1500关口附近。

  中美谈判前,消息面变得扑朔迷离。在美国讨论限制资本流入中国的消息传出之际,特朗普政府将八家中国科技巨头列入黑名单,中国表示对此将予以反击,且越来越无意于广泛协议,而是对达成有限协议持开放态度。随后有媒体报道称,刘鹤赴美磋商代表团计划周四离开华盛顿,部长级谈判将仅进行一天。

  不过,临近谈判时气氛好转,有关华为、汇率协议等方面的消息为两国达成有限协议、避免关税生效带来一些曙光。

  中美贸易谈判牵头人两个月来首次贸易谈判的第一天议程于周四结束,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谈判结束后对记者表示,他的贸易团队与中国进行了“非常非常良好的磋商”,他还重申计划周五与刘鹤在白宫会面。

  据新华社周四晚间报道,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周四表示,即将举行的新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受到各方面高度关注,停止贸易战是整个世界的共同期盼。中方愿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与美方通过本轮磋商就一些双方关注的问题取得共识,防止摩擦进一步升级和扩散。

  “双方之间的分歧很大,但仍想坐下来谈判的意愿给市场注入了些许希望,”CMC markets UK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

  随后当地时间10月11日,特朗普在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之后对记者称,双方就第一阶段实质性贸易协议达成一致。这也使得特朗普暂缓实施下周二对华加征关税。

  报道指出,特朗普在与中国副总理刘鹤会谈后对记者表示,双方非常接近结束贸易战,需要五周的时间来将达成的一致的内容形成文字。美国官员们表示,该协议仍需形成文字,需要更多工作才能最终敲定。

  据新华社,中国副总理刘鹤表示,双方在此轮磋商中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建设性的讨论,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易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讨论了后续磋商安排。

  受中美贸易乐观情绪影响,现货黄金周四周五上演高台跳水一幕,金价周四大跌超10美元,周五更是跌势加剧,自1500上方一度暴跌40美元至1473美元附近,尽管尾盘回升至1480上方,但未能收于1490关口之上。
    (黄金30分钟图 来源:24K99)

  Kitco Metals资深分析师Jim Wyckoff说:“美国和中国看来至少接近达成部分贸易协议,这提振投资者(对较高风险资产的)人气。这对包括黄金在内的避险资产不利,”

  脱欧局势曙光乍现 黄金多头“雪上加霜”

  除了中美贸易谈判出现重大突破性进展外,本周脱欧局势也出现转机,这给在困境中的黄金市场破了一盆冷水。

  周初伦敦和布鲁塞尔之间展开了一场公开的唇枪舌剑大战。对于英国提出的新版“脱欧”协议,一些欧盟领导人态度冷淡,他们认为新方案不足以令欧盟和英国达成新版“脱欧”协议。

  路透社10月8日援引来自英国首相府知情人士的话说,约翰逊首相告诉德国总理默克尔,由于欧盟拒绝在谈判中让步,与欧盟达成英国“脱欧”协议现在基本上是不可能的。约翰逊和默克尔周二通电话,默克尔告诉约翰逊,北爱尔兰必须留在欧盟关税同盟之内——这是英国不能接受的事情。据悉,这一最新要求,再加上欧盟不愿意考虑约翰逊的计划,将使得脱欧协议基本上不可能实现。

  就在无协议脱欧风险不断升温之际,周四一则意外消息令事态出现了转机。英国首相约翰逊10月10日与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举行私人会晤,双方在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称,看到了达成协议的曙光。希望找到达成一致的途径,双方官员将会继续进行建设性的沟通。

  此前,交易员们将此次会晤视为重启可能达成英退协议磋商的最后尝试。英国计划将在10月31日退出欧盟。

  双方达成脱欧协议的乐观情绪推动英镑周四飙涨超200点至1.2400关口上方,最高触及1.2468水平,录得3月份以来最大涨幅。

  随后周五有消息称,欧盟同意其负责英国退欧的首席谈判代表重启与伦敦方面的磋商。

  欧盟负责英国退欧的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周五表示,他已经与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利进行了一次“建设性的”会谈,欧盟27国同意他在10月31日的最后期限之前尝试达成英退协议。

  许多投资者原本认为,最可能出现的结果是英国再次推迟退欧,他们认为在10月底之前达成英退协议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交易员表示,磋商重新开始这一令人意外的消息,让英镑出现轧空,升势被夸大。

  英镑自周四以来已经上涨了逾3%,这是自2016年6月中英国公投退欧以来最大的两日涨幅。周五,英镑一度劲升逾2%,最高触及1.2700双方,创下三个半月来的高位。
    (英镑/美元1小时图 来源:24K99)

  外汇衍生品市场的数据显示,交易员也重拾了对英镑的信心,周五英镑的看涨押注超过看跌,这是自2018年1月以来首次,表明英镑将进一步走强。

  德意志银行表示,该行修改了对于英镑的看法以及达成退欧协议的前景。“我们对退欧更为乐观。我们不再看空英镑。”

  Wyckoff补充说:“有报导称,英国和欧盟可能在英国脱欧问题上取得一些进展,不会发生英国硬退欧,这提振欧洲市场,所有这些都不利于黄金市场。”

  欧盟领导人将在下周举行峰会,以决定英国是否会达成协议、寻求延期或走向硬脱欧。

  狂欢下的暗流涌动:美联储、中东局势

  尽管本周脱欧和中美贸易令冒险交易占据上风,金价一再回撤,但全球经济逆风、央行降息以及中东地缘政治局势等因素继续在支撑黄金。

  本周美联储鲍威尔周二表示,在全球经济面临风险之际,对进一步降息持开放态度。他指出,美联储再度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以确保货币市场平稳运行的时机“已经到来”。

  美联储周五表示,将开始每月购买约600亿美元短期债券,以确保银行体系拥有“充足的储备”,避免9月货币市场动荡重演,但强调新计划并不标志着货币政策的改变。

  目前市场认为美联储可能在10月货币政策例会上再度决定降息,本周的数据表现也支持这一预期:美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持平,核心通胀回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意外下滑,同比增幅降至近三年来最低。

  此外,周五伊朗油轮遇袭暗示中东局势仍是“不定时炸弹”。伊朗国家电视台周五援引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报导,一艘伊朗国有油轮周五在沙特港口吉达附近海域遭到两枚导弹袭击。这是红海和海湾地区最新一起涉及油轮的袭击事件,很可能加剧伊朗与沙特之间的紧张关系。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会议秘书沙姆哈尼12日表示,发生在红海海域对伊朗油轮的袭击是“海盗和破坏”行径,对公海上的自由航行构成威胁,伊朗不可能保持沉默。

  值此之际,美国国防部周五宣布,应沙特阿拉伯政府要求,增派更多美军和军备到沙特,包括两个中队战斗机和更多连的导弹防御系统。继九月公布增派的200名美军后,美方现在决定再加派2800名美军到沙特,令增兵人数增至3000。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称,这一连串部署行动,目的是阻吓和震慑伊朗。

  分析指出,此次伊朗油轮遇袭事件暗示中东局势仍充满不确定性,这给黄金带来部分避险提振。

  黄金下周展望

  在猛烈下跌后,部分分析师指出,金价还面临进一步抛售的可能。

  City Index高级分析师Matt Simpson表示,由于贸易紧张局势缓解,他下周对黄金看空。但是,他还看到其他影响黄金市场的因素。他表示“市场仓位一直让多头过度扩张了几个星期,这促使金价进行回调。然而,与此同时,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对黄金提供了一定程度的支持,周五对伊朗油轮的导弹袭击充分提醒人们,中东一切都不好。因此,我们认为风险偏向下行,但显然有几种相互矛盾的力量正在使价格走势波动。”

  SIA财富管理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市场的抛售势头意味着金价很容易在本月初重新测试低点1465美元。他补充说,他还在关注关键支撑位1450美元/盎司。“我认为需要看到明显的正面消息来扭转当前趋势。动能和价格都指向较低。”

  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撰文称,周四黄金和白银出现抛售,抛售不是恐慌,也不是恐惧导致的,只是从阻力位回落。趋势已经逆转,现在有所回落,这表明投资者在反弹达到了阻力位时进行了抛售。

  Horwitz指出,周四的抛售完全符合预期,也没有让人失望。金属在支撑位附近收盘,这导致了今天早上的小反弹,如果反弹足够远的话,1510美元应该是这次反弹的顶部。金价收于1500美元下方,证实了金价试探近期低点1460美元的可能性。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是1440美元,但要知道黄金不会直线下跌。一个简单的事实是,黄金已经连续创下新低,而且还会继续。

  不过,也有分析师将黄金的潜在回调视为新的买入机会,因全球不确定性不会很快消失。

  LaSalle期货集团的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表示,他预计短期内黄金价格还会下跌。但是,他补充说,黄金的整体上升趋势不会在短期内结束。“我认为较低的价格将是新的黄金多头有吸引力的入场点。”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说,他预计短期内黄金价格会上涨。“我怀疑许多旁观者会把由于对中美贸易和英国脱欧的乐观情绪而导致的最新回调视为购买机会。两项协议都可能不会实现,但除此之外,有理由在当前环境下买入黄金,而不是受中美贸易或英国脱欧取得任何成功的影响。”

  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周五说:“继周末前的抛盘完成止损和保证金抛售后,下周黄金可能会返回一个更好的位置。未来几周内,黄金最终将返回到超过1500美元区域。”

  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说,技术面也将支撑金价在下周的表现。“逢低买进的人会在价格下跌时入场。图表整体上仍看涨,地缘政治因素仍可能迅速成为市场的首要因素,并支撑避险的黄金和白银。”

  下周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周一(10月14日)

  中国9月贸易帐

  欧元区8月工业产出

  官员讲话: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发表讲话

  财经事件:

  亚太经贸合作组织(APEC)财长会议,至10月15日

  周二(10月15日)

  中国9月CPI、PPI

  英国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美国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官员讲话:

  2019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发表讲话

  英国央行副行长坎利夫就货币政策前景发表讲话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弗利葛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财经事件:

  澳洲联储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等出席英国议会财政委员会听证会上

  周三(10月16日)

  英国9月CPI、PPI、RPI报告

  美国9零售销售、加拿大9月CPI报告

  美国8月商业库存、10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官员讲话:

  2019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就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财经事件: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出席IMF举行的专家小组讨论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会晤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德国总理默克尔

  周四(10月17日)

  澳大利亚9月失业率

  英国9月零售销售

  美国9月营建许可、新屋开工;至10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10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美国9月工业产出

  官员讲话: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

  财经事件:

  美联储发布经济形势褐皮书

  欧盟峰会于17日至18日举行

  周五(10月18日)

  日本9月CPI

  中国三季度GDP报告

  美国9月咨商会领先指标

  官员讲话:

  2019年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发表讲话

  美联储乔治在美联储能源和经济大会上发表讲话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一个活动上发表主旨演讲并参与讨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