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投资入门>>  正文

张琅:贵金属、外汇、股票市场中的“典型投资失败者”

2019-09-16 16:59: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分析师张琅

  图文/张琅

  近段时间以来,张老师发现有很多进入贵金属、外汇及股票市场的众多投资者,都有一种典型的投资失败者形象。这也终于解开张老师多年的迷惑“为什么市场老手,依然处于绝望的边缘?”今天张老师就带领大家着重分析这一类人,大家也看一看,不知不觉自己是不是也是这一类投资者。

  这一类投资者有几点共性:1、进入市场的时间一般在3—6个月以上;2、与入门级新手不同,这一类投资者拥有较为的熟悉技术分析,对市场有一定的独立看法并以此为傲;3、且在入市之初有过较大的亏损,因此对市场之中的分析师不屑一顾;4、但是由于自己本身实力不足,又需要咨询分析师来解决操作中的难题。5、虽然自身对市场的了解较深,努力学习,但是仍未能摆脱连连亏损的的情况。这里我们暂且称之为“典型投资失败者”。

  



  作为“典型投资失败者”,身上总是会散发出一种愤世嫉俗的气息。具体表现在于,加上几十个老师,并对老师的策略逐日点评,有点像“来找茬”的情况,而点评的唯一标准则是每日的策略。殊不知,行情随着时间每一分钟都在变化,我们应根据实时变化来及时修正策略,而不是抱着一天前的策略来应对今天的行情走势。如何评判一个分析师是否有实力,最为关键的是了解他对市场分析的思维与方法,是用静态思维还是动态思维,是用技术分析还是基本面分析?在行情到关键节点的时候,分析方法及思维是否出现变化与修正?这样的变化是否合理,是否有效避免了风险冲击?这些才是你需要关注的“点”。如果你是企业控制人,相信你在招聘的时候,必然要求应聘者拥有“较强适应能力”。

  世界并不是“非黑即白”的,行情也不是“非涨即跌”的。一波上涨的行情,追多和观望这两种策略都是正确的。因为追多,追求的是利润,观望追求的则是规避风险。一个“典型投资失败者”的心中只有盈利与亏损,却悄然不知风险,这才是最为致命的。连风险规避都不知道的投资者,注定是一个“投资失败者”。我想这一点大家应该很容易理解。

  仔细阅读,慢慢品味。你是不是拥有上述“失败投资者”的典型思维,如果没有,那么张老师恭喜你正在投资路上稳健前行。如果有,这里张老师有几点建议,必然可以帮助到你。1、不要因为过往的经历对市场有偏见,如果你改变不了自己的偏见,那么我建议你远离投资市场,因为你完全不适合投资市场;2、技术分析与基本面(消息)分析同等重要,在学习技术分析的同时基本面(消息)分析也需要重点加强。(这就是为什么很多投资者谈到各种指标的时候,总是能侃侃而谈,而到实际操作的时候总是折戟沉舟,主要是由于基本面(消息)分析的欠缺所导致的);3、盈亏是市场投资之中最常见的现象,我们需理性看待,这两种情况都是投资市场合理的情况(只需要盈亏比持正数即可)。而对于风险来说,我们需要合理认识系统性风险与非系统性风险诱发的因素,并针对不同的风险,采取不同的规避手段。

  当然最为重要一点的,想必是投资路上大家都不能绕过的一个节点,那就是寻找一个有职业操守的老师。老话说的好“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在张老师看来,大家的投资之路为何总是受挫,主要是因为没有找到对的老师。一个合格的老师,在你的投资之路上可能会在你冲动的时候,泼你冷水;在你迷茫的时候给你方向;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挺身而出。因为你成就了他,他同样也成就你。

  文/张琅 分析大胆,操作谨慎,切不可因犹豫而错失良机,更不可因犹豫而导致不必要的亏损。以上分析内容仅个人观点,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