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投资入门>>  正文

金梦夕:原油基本面分析的局限

2019-03-22 20:54:03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作者:金梦夕

  文/金梦夕

  投资者在进行原油投资的时候,第一步要学会的就是基本面分析。什么是基本面分析?就是以判断原油未来走势为目标,对经济和政治数据所进行的透切分析。所以,基本面分析是投资过程中最关键的步骤,是不可缺少的一步。很多投资者都是根据基本面分析来预测市场的走势,以为只要掌握了大量的基本面资料就一定可以准确的判断行情,其实不然。因为原油投资中,除了基本面消息可以影响价格的走势之外,还存在有其他的影响因素,我们不应该只被基本面分析而局限了对行情分析判断,下面,金梦夕就来举例说明。

  1、基本面本身也是动态的,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对于炒金的人来说,我们是无法用目前掌握的静态基本面来分析预测未来动态变化的市场,就像EIA数据一样,通常来说,如果EIA数据利多,原油价格就会相应上涨,但不能排除其他突发事件的发生。

  2、入市的时机。我们通过一定的基本面分析之后,会大致上了解了原油的行情走势,但是什么时候才是入市的最佳时机呢?基本面的消息显然不能告诉我们。因此,基本面分析只能告诉我门价格的大势所趋,而根本不能向我们提供入市的最佳时机。

  3、基本面的变化永远赶不上价格的变化。其实并不是基本面的变化赶不上市价价格的变化,而是投资者了解基本面的变化速度永远赶不上市场价格的变化速度。相信大多做原油交易的人都知道,原油行情的变化有时是可以在一秒内产生剧变的,而当我们消化完消息的时候,这时行情多数已经走得差不多了。

  4、捕捉不到近期的峰顶和谷底。即使是再牛的市场,都会有起有落。假如可以把握每每一次黄金走势的高峰,在高处吸纳、在低处沽出,获得的利润必然要比简单持有高得多。而基本分析,恰恰不能捕捉到这些细微的变化。

  5、对投资者的素质要求高。基本面分析要求对于操作的分析人员来说的要求比较高,要求投资者必须掌握相当的基础理论知识,这也就使得相当部分投资者无法对黄金的行情能有较为全面的分析,他们要么完全听从他人的投资建议,人云亦云,要么凭自我感觉入市,风险性较大。

  因此梦夕建议各位投资者除了要对原油进行基本面的分析以外,还要通过技术分析来进行补充才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