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投资入门>>  正文

朱雨启:10.17的投资心得

2018-10-17 20:57:08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朱雨启

  10.17朱雨启老师的投资心得

  做投资最可怕的不是恶劣的客观环境和自己的竞争对手,而是自己的心态,不管在逆境或在顺境中,都要平静自己的心态,只有这样你才能找到商机、抓住商机,做到动静有时,在金融投资的世界里,心态决定成败,心态决定命运,心态决定一切。只有首先战胜自己的不良“心态”,才能最终战胜他人。这是成功者的人生秘诀。

  市场上的操作,非赢即输,操作判断的正确率和失败率各占50%,而再加上人的各种心理因素影响,方向判断的成功率更低,这是一个客观的现实。许多投资者在“想赢怕输”的心理影响下,赢时赢得少,输时输得多。

  问题产生的关键在于错误操作心理和方式,概括起来有以下因素:

  第一,赢时惶然,输时放任。

  有些投资者在方向判断正确,赢利的时候,反而心里惶然,担心市场方向会逆转,结果往往在大势展开之前,急急忙忙地获利离场,事后才惋惜:原来自己才赚了个“零头”;而在方向判断错误,亏损的时候则心慌意乱,不知所措,在“等等看”心理的影响下,任由市场发展,结果越陷越深,无法自拔。

  而成功的投资者往往是,把握市场大的趋势,并在关键性位置上留下止损,在赢的时候顺势而上,在输的时候及时离场,尽量地延长赢利的幅度,而把损失控制在自己计划的范围内。

  第二,人云亦云,盲目跟风。

  曾经调查过银行炒汇的投资者入市的依据是什么?结果令人惊讶,超过50%以上的投资者回答是“因为大家都这么说”.投资者未进行具体分析,思想上既无法把握,操作上也未作出任何准备工作,看见许多人在买入或卖出,便跟随入市,结果往往是钱没有赚到,陪着亏钱倒是常事,然后再安慰自己-“不止我一个,很多人也亏了”.投资交易不同于商品买卖,一百个人中,八十个人说好,那就是一个好的商品,但一百个人中,即使有九十九个人共同买入一个币种,也可能全是输家。人的多少不是问题,关键在于能否赢利。

  第三,最高价买入,最低价卖出。

  有些投资者想买入某个币种,但在某个趋势未结束以前,却左思右想、犹豫不决,等到趋势大幅反转,汇价被大幅抬升或者大幅打压,便急急忙忙赶着追市,往往买入的是当时的最高价,卖出的是当时的最低价。而有另外的一些投资者,经过分析和计划,想等到某个价位进行操作,但好不容易等到价位到达,却不敢按原计划买入(卖出),担心方向错误。结果价格短暂徘徊之后大幅上升(下降),反而急忙修改计划入市,不但错过了一个良好的入市时机,而且由于匆忙入市,往往导致亏损。

  总而言之,这些不好的心理障碍,必须在长期的市场操作中不断加以克服,形成良好的操作心理和习惯,才可能做到赢多输少。做投资,学习第一,赚钱第二,这样的投资才是有价值的。你必须要有自己的判断,长期的知识的积累,你才能在投资路上走得更远。投资是一个完整体系包括投资理念,投资心态,资金管理,风险控制,投资策略。

  做投资,亏损不可怕,市场上的二八定律是绝对存在的,可怕的是毫无意义的亏损;套单也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跟对老师而越套越深;市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会分析市场、跟随趋势而盲目做单的投资者们。赚不到钱是有原因的,如果你现在亏损的很严重,很迷茫,感觉看不到希望了,请及时作出调整,该换老师的换老师,该换平台的换平台,不然肯定还会亏损。没有不盈利的投资,只有不盈利的操作,跟对一个老师,受益一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