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投资策略>>  正文

如何计算现货黄金交易的风险率?

2019-11-18 10:29:02 来源:第一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市场风云莫测,风险是客观存在的,那么如何计算现货黄金交易的风险率呢?

  所谓风险率,常用来表现投资者资金账户的使用情况,在期货市场中和金融市场中经常用到。

    现货黄金采用杠杆交易机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率。如果投资者账户同等资金,在做同等手数的情况下,杠杆越大每单占用的保证金量就越小,可用保证金越多可以对抗的也就风险越大。风险率就是为了控制风险的,防止系统强平。

  计算炒黄金的风险率主要有以下两种计算方式:

  一、风险率=持仓保证金/客户权益*100%,其中客户权益等于账户可用资金+初始交易保证金+浮动盈亏。

  简单点说就是:风险率=仓位比例。仓位越大,风险率越高,仓位越小,风险率越低。

  二、风险率=净值/已用预付款=(已用预付款+可用预付款)/已经预付款

  净值=已用预付款+可用预付款
    交易所规定:持仓风险率小于100%,确定预付款不足时,投资者需要追加保证金,否则需要减少买入或卖出的手数,或者从已用预付款里扣除。

  当账户风险率达到50%时,所有的未平仓合约将全部强行平仓。止损止盈当周有效,持仓单如遇到跳空高/低开行情,该账户风险率将有可能低于50%才被强行平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