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投资策略>>  正文

段浩雨:现货黄金原油投资中短线必备技术指标--MACD

2019-10-08 11:36: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段浩雨

  段浩雨:现货黄金原油投资中短线必备技术指标--MACD

  MACD指标是所有技术指标里最经典的一个技术指标,正确运用这个指标,通过结合K线(日K线、周K线)、走势、量、大盘走势、利空利好消息等,基本上就可以达到较好地买卖效果。下面段浩雨要给大家分享的是MACD指标的最全用法,真正能看懂的都是高手,仅分享这一次!

  MACD三板斧

  1、第一板斧——MACD抄底术

  ①经过一波下跌后反弹

  ②金价再次下跌创新低

  ③MACD的DIF线低点不创新低

  ④MACD金叉确认底背离即是买入信号

  操作要点:MACD金叉确认底背离即可买入

  2、第二板斧——MACD抓主升

  ①经过一波上涨后调整

  ②金价调整不破前低

  ③MACD在略高于0轴位置金叉

  ④出中阳线即买入信号

  操作要点:MACD在略高于0轴位置金叉出中阳线即可买入

  3、第三板斧——MACD逃顶术

  ①经过一波上涨后调整

  ②金价第二波上涨创新高

  ③MACD的DIF线高点未创新高

  ④MACD死叉确认顶背离即卖出信号

  操作要点:MACD死叉确认顶背离即可卖出

  使用MACD指标应该事项:

  1、MACD指标最主要特点是稳健性高,可以在周期较长的期间内给出相对稳定的买卖信号,确定中线操作信号;关注段浩雨及时了解市场资讯,把握大趋势行情助你稳健获利!

  2、MACD指标的最大劣势是指标信号过于缓慢。日线级别中的MACD指标并不适用于短线操作。

  3、在中长期的上涨或者下跌行情中,投资者使用MACD指标会比较有效。

  做好黄金投资的投资者必定具备以下4种素质:

  规则一:严格控制交易风险

  用严格有效的方法控制交易风险是获利的前提与基础,是黄金交易中所要遵守的最重要规则。

  规则二:计划做单,严守纪律

  守纪律的含义就是要有原则地去进行交易,在所有交易原则中,普通投资者必须遵守的有两点:一是止损原则,二是获利平仓原则。前者决定你能否以有限的资金获得更多的机会,后者则决定你能否有效把握住机会,让自己资本有效增长。

  规则三:把握出入市原则

  要认清大势,逆势交易常常会令普通投资者吃尽苦头。其实,发现势的方法很简单,一是看基本面,二是看图表(尤其是移动平均线)。当价格达到赢利目标或止损点时,毫不犹豫地平仓出市。

  规则四:培养良好的交易心态

  克服"想盈怕输"心理。要认识到盈输都是黄金交易的正常结果,无法回避,只有凭借稳定的心理素质和理智的思维方法才能获利

  人生的大多数时候,无论我们怎样审慎的选择,终归都不会是尽善尽美,总会留有缺憾。既然做了选择就不要再后悔,即使是那些非常正确的理性选择也常常带有遗憾,这是因为,世上尽善尽美、有百利而无一弊的事情本不存在,选择常常只是对利弊的一种权衡,只要利大于弊的选择都是正确的选择,哪怕利是51%,弊是49%的选择都是正确的。如果做一件事太看重结果,就会畏首畏尾,犹犹豫豫,而且无论结果好坏都不会学到什么。犹豫不是谨慎,因此做事犹豫,就是成功的大忌。

  本文作者:段浩雨【转载请标明出处】

  作者赠言:人生若只如初见,相逢相聚便是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