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商品期货>>  正文

突发大行情!中国铁矿石期货暴跌逾6% 中国官方传递重磅信号

2021-06-21 14:45:01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周一(6月21日)中国期货市场午后交易时段,铁矿石期货跌幅扩大至6%以上。此前中国发改委与市场监管总局联合调研铁矿石现货市场交易情况,称将密切关注现货交易价格变化,及时排查异常交易和恶意炒作行为。

  铁矿石主力合约日内大跌约6.3%,目前最低触及1144.5元/吨,刷新逾1周低位。

    (中国铁矿石期货日线图 来源:文华财经)

  此外,新交所铁矿石期货周一午后下跌超过3%。

  根据中国发改委周一最新消息,6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与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赴北京铁矿石交易中心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今年以来铁矿石交易及价格变化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做好铁矿石等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会议指出,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并持续高位运行,加大了中下游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引起社会各方面高度关注。国家支持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健康发展,鼓励相关市场主体依法合规交易,同时将密切关注现货交易价格变化,及时排查异常交易和恶意炒作行为,对达成实施垄断协议、散播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处罚并公开曝光,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中国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6月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几个月来,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涨幅明显偏离供需基本面,超出了恢复性上涨的合理范围。对这种现象,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取得了初步成效。

  孟玮指出,通过一系列举措,从目前情况看,市场投机炒作开始降温,部分大宗商品,比如铁矿石、钢材、铜等商品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回落。

  国金策略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今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第二轮上涨如期而至,但很有可能这是大宗商品的最后一次普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