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钱币投资>>  正文

了解钱币的开门和一眼大开门

2023-01-04 11:10:02 来源:点购收藏网 作者:佚名

  

在评价一枚钱币时,我们往往会用“一眼大开门”、“大开门”、“开门”、“存疑”、“关门”、“低仿”“地摊垃圾”等这样的词语或字眼去形容。

  

   先说“开门”,其实取之于“开门见山”,意思事或话直截了当,不必拐弯抹角,好比打开门看到山一样直接。用在古玩收藏上,说某物品“开门”是指对这件藏品的认可,也就是说此件藏品是一件容易看得明白的老东西。

  

   钱币收藏上的“开门”,意思是说某枚钱币的形制、材质、工艺、文字及锈色和包浆等都很自然和舒适,符合真钱所应有的基本特征,也就是俗语说的“大开门”或者“打开门”,意即“打开门(钱币)就看见山(真钱的特征)”。

  

   在钱币价值的评估中,“大开门”真品属于高等级的评语,与类似存疑、模棱两可、真假难断的东西价值相比,不可等量齐观。而由于氧化、损毁等原因,对钱币真实面貌形成了阻碍,使得辨明真伪较为困难,往往就会给出“存疑”之类。

  

   再说“一眼”,这里的一眼其实就是看一眼的意思,主要还是指出一枚钱币是如何的“开门”,因为只需要一眼,就可以知道这枚币是否开门。如果还需要再次或者多次观看,才得出结论的,就是一般意义上的开门。

  

   所以说“一眼大开门”是评判钱币真伪最高级别的评语,也提示各位泉友在买钱币时,用这一点作为衡量指标。如果是“一眼大开门”的,那么就放心的拿下;如果觉得不踏实的,需要再看看再定夺,这样的话建议要么别拿,要么找靠谱的泉友掌掌眼。

  

  “一眼大开门”其实是在钱币收藏过程中,泉友慢慢积累起来的一种经验,融合了对钱币的材质、形制、图案及包浆等综合感官和判定。最好的办法就是多看、多上手开门的真币,掌握其基本特征,这样再看到垃圾低仿钱币时,就自然具有免疫力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