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钱币投资>>  正文

纸币的腰带你了解多少?

2022-12-26 16:40:05 来源:点购收藏网 作者:佚名

  

大家在收藏纸币的刀货、捆货时,要学会去留意它的腰带!腰带也是判断纸币价值的一个标准依据!比如,8005(80年5角纸币)花腰带要比白腰带的贵。

  

   腰带又叫腰条,就是在纸币发行时,原装封扎时候使用的长纸条,通常用来捆束一刀(即100张)纸币,腰带同纸币一起发行,共同传承纸币文化和收藏价值。

  

    

四版币902捆黄金腰条

  

   总的来说它的发展过程主要是由牛皮纸腰带-线捆,牛皮纸外包装-线捆,再到四版币的花腰带-塑料带捆以及薄膜外包装-塑料捆,一直到五版币的白腰带-无捆带直接塑料袋包装。

  

    

   腰带花样众多,还很漂亮,有的甚至还很珍贵!而且不同时期发行的纸币,对应的腰条也不同。

  

一、902腰条

  

   902指的四版币中1990年贰元券。

  

   902的原版腰条依据纸张的不同可以分为:黄腰条、金腰条、深绿腰条、浅绿腰条、翡翠绿腰条、银腰条、白腰条、新白腰条。但是不分颜色的话,可以分为4种,并且4种腰条的印钞厂和对应年份都是不同的。

  

    1、 黄金腰带:北京印钞厂印制,时间是1997年以前

  

    2、 绿腰带:南昌印钞厂印制,1996至2000年

  

    3、 水晶腰带:保定543印钞厂印制,1996年至2000年

  

    4、 白腰带:北京分厂和北京印钞厂后期所印,具体日期不详

  

    

902的腰条

  

不同腰带捆扎的902,价格也有差异。

  

    

二、 腰带也是判断纸币价值的依据

  

   大家在收藏纸币的刀货、捆货时,要学会去留意它的腰带!腰带也是判断纸币价值的一个标准依据!比如,8005(80年5角纸币)花腰带要比白腰带的贵。

  

    

  

  腰带花样众多,还很漂亮,有的甚至还很珍贵!所以也有人专门收集这种腰带。

  

    

三、腰带也有假

  

   腰条非常的脆弱,加之一些币商的不重视和丢弃,因此早期腰条也非常紧俏和难寻,这也使得一些不法分子“有空可钻”,制作假腰条。举几个例子:

  

    

图中上方呈偏褐色的腰条为901真腰条、下方偏红色的腰条为假腰条

  

    

上图两边为901真腰条,中间的为假腰条

  

   如果假腰条配全新品相的刀货,这样的损失不大,但是如果遇上假腰条配水洗币,那这个刀货就只能是贬值了!所以在以后的纸币收藏中,千万别忽视它的腰带!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