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钱币投资>>  正文

残币也值钱

2022-12-09 16:17:02 来源:点购收藏网 作者:佚名

  

   今天给大家看一张纸币,这种品相,你们猜能值多少钱?

  

    

  

     以8600元的价格成交了!如果看不太清是什么,我再给你们看一枚品相好一点的,它的价格更高,为1.72万元!

  

        这个3元纸币,你有见过吗?相当值钱!

  

      一、苏叁圆

  

    这是第二套人民币中的三元纸币,由于当时是委托苏联代为印制,所以现在称其为“苏三元”。苏三元整体为淡绿色,长16厘米,宽7.2厘米,比现在在流通的1元人民币稍微大一些。正面的图案为井冈山龙源口。   

       二版币首次采用了先进的胶版凹凸套印技术,钞票有实心五角星花纹混合水印。苏三元采用了正背面双凹印刷,所以如果你有幸能摸到它,触摸正背面字体花纹和图案的时候,可以感受到强烈的凹凸感。   

    

▲实心五角星花纹混合水印

  

      二、我国唯一面额叁圆的纸币

  

    苏三元是我国唯一一张面额为三元的人民币纸币。之所以推出3元的面额,主要是两个原因:       1、借鉴苏联卢布的面额体系。二版币是在1950年开始设计的,当时正值我国向苏联全面学习的时期,中苏关系良好,同年的2月14日还签订了《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因为在苏联的卢布中,经常用“三”的面额,所以在这方面我国有借鉴他们的面额体系。   

    

▲苏联3卢布纸币

  

     2、间紧迫,国内印钞厂生产能力不足。当时已消除战争给国民经济带来的影响,工农业生产迅速恢复和发展,商品经济日益活跃,市场物价稳定。但第一套人民币的面额较大(最高为5万元),而且单位价值低,并不利于商品流通和经济发展,所以结合当时的发展需求,急需发行一套新版人民币,来进一步健全我国的货币制度。   

    

▲一版币中的伍万元纸币      时间紧迫,但是当时我国的印刷技术还很落后,所以二版币中大部分的钞都要委托苏联代为印刷。      为了防止钞票造假,增加造假的成本和难度,把最高面额限制在了10元。由于印刷量大,以及尽可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印刷任务,最终在与苏方技术性商讨后,确定了1、2、3、5、10的面额划分。      三、存世量极少

  

   苏三元是在1955年3月1日开始发行的,但到60年代,因政治原因,中苏关系恶化,所以在1964年5月15日就停止流通并被国家收回,期间一共只流通了9年,时间很短暂。

  

  

    

     从苏三元发行至今已经60余年,加上当时人们的收藏意识不强,所以能够被保存下来的,大多是品相较差的苏三元,磨损严重,有修补或严重折痕等等,品相好的非常少。      目前,根据品相的不同,市场上一张好品苏三元的价格在1.38万以上,就算是差品相的,价格也在7000元以上。

  

   

  

    

   ▲一张差品的苏三元

  

   有人会问,那像文章开头那样破损、残缺的苏三元为什么还会有人买?前面也提到了,苏三元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存世量又少,所以有的人在购买这种品相的苏三元后,会送到专门的纸币修复机构,把它修复成完整的样子。给你们举个例子:   

    

▲一张印度币修复前的样子

  

      

    

  

▲修复后的样子      经修复后的纸币,看起来就会焕然一新。还有卖纸币残片的,这种多半是用来当“修补”的材料。   

    

▲图为三版币车工贰元的残片、配角

  

   所以,如果家里有这种类似品相的珍稀品种纸币,也不要丢弃了呀,还是有一定的价值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