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钱币投资>>  正文

浅谈塑料钞的优缺点及保存方法

2022-07-15 15:38:11 来源:点购收藏网 作者:佚名

  一、塑料钞的优点

  1,易清洗

  经常用纸币的人都知道,纸币经过流通之后,表面会很多污垢,积聚细菌,品相很差。但塑料钞不同,塑料钞是无纤维、无空隙的高分子聚合物,表面经涂层处理后不吸水、不吸油、不粘尘,即使流通后仍能保持相当好的整洁度。

  2,更耐用

  纸币一般只有18个月到24个月的使用寿命。塑料钞因其抗污、防水、防伪、不易破损等特性,使用寿命远远超过普通纸币,可达5年以上。

  3,防伪技术高

  塑料钞的基质技术含量极高, 塑料薄膜上涂覆的涂层也是特种涂料,这两个都是高度机密的技术。此外,塑料钞的印制还集合了滤光镜技术、全息防伪印刷、同色异谱油墨印刷、白/黑水印、缩微文字印刷、光变油墨印刷等高新技术。

  4,塑料钞不是由普通塑料制成,而是采用了一种技术含量非常高的高分子聚合物,在绿色环保方面相比纸币更为优势。塑料钞回收后还可以循环再利用,可以加工成小块的塑料片,然后制成回收塑料原料再加工成垃圾桶等其他塑料制品。

  二、塑料钞的缺点

  1,易褪色

  塑料钞制作工艺复杂,在制作完成后容易出现易褪色、易擦除的情况。

  2,抗折性弱

  塑料钞不像纸币一样容易折叠,如果折过后则难以复原,对喜欢用折叠钱包的人来说是个麻烦。

  3,不耐高温

  比起棉花纤维的纸币,塑料钞在高温环境下很容易缩成一团,直接废了。

  三、如何保存塑料钞

  1,千万不要把塑料钞弯折。塑料钞材质特殊,轻微的折痕可以通过压平来复原,但一旦出现明显的折痕后,就很难去除了。

  2,千万不要靠近高温物体。塑料钞采用的还是塑料基片,这种基片在靠近高温时,会缩成一团。

  3,干燥保存。大家可以干燥保存塑料钞,虽然塑料钞不怕受潮,但塑料钞上的油墨受潮后可能会出现褪色。

  温馨提醒:千万不要以为是塑料钞,就在这张钞上“花样作死”,什么放进洗衣机洗啊,用橡皮擦钞上的花纹啊,千万必要去试!塑料钞本质上还是法定货币,破坏人民币是犯法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