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钱币投资>>  正文

1953年10元纸币辨别方法

2019-08-15 13:33:01 来源:点购收藏网 作者:佚名

   1953年10元纸币的发行时间距离新中国成立才不多久,当时全国人民的奋斗目标就是家里能够有100元的存款,甚至对于很多家庭来说,10元就是一笔巨款了。既然当时大家都在追求温饱就意味着,有钱就花了,能够真正被存留下来的品相比较好的1953年10元纸币真是少之又少。

  1953年10元纸币设计很有特色,双面都是凹印图面配胶印底纹,正面是工农像图,也被人称为是“丰收图”,主色调为黑色;背面图案是由国徽、多色牡丹及“中国人民银行拾圆”的汉蒙藏维四种文字组成,也是以黑色为主。还具有国徽图案固定水印,这图样的设计恰到好处地表达了中国当时过渡时期货币市场的创新发展。也因其主颜色为黑色,票幅又大,所以又有大黑拾之称,是第二套人民币中的珍品之一,从1957年12月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到1964年4月开始回收,1953年10元纸币也被称为是第二套纸币中四大珍品之首。因而该人民币存量极为稀少,市场上全新而且没有流通的10元人民币更是少之又少。

     1953年10元纸币辨别方法:

  一,从水印入手

  一般来说,这也是最直接的鉴定方式,不过前提是必须对它有足够的了解,因为造假技术也超级厉害,肉眼有时候根本分别不出来。

  二,从印刷技术

  10元纸币当时使用的是胶版印刷,所以手摸时凹凸感非常明显,对于一般假币来说,它们印刷是通过彩色打印机出来的,所以无论是图案的立体感还是手摸的感觉,都没法和真币比。

  三,从正面图案

  可以从正面图案中农妇头发入手,它们非常清晰,假币印刷技术有限会糊成一片,所以容易区分。

  除此之外,通过声音也能辨别,10元假币一般是得沉闷,没有余音效果。;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