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黄金正酝酿看涨动力、短期空头等待回落触底出尽

2023-02-21 10:51: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黄金正酝酿看涨动力、短期空头等待回落触底出尽

  上交易日周一(2月20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小幅震荡收涨。因逢美国总统日假期影响。交投明显清淡。投资者关注即将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以寻找关于美联储加息路径的线索,而有所观望。整体来看,多空力量欠佳,市场仍在等待本周的数据公布去选择走势方向。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840.81美元/盎司,在美指开盘先行短暂走强后遇阻回落的影响下,也先行短暂走弱录得日内低点1837.13美元,后转震荡走强,并于亚盘收盘时段录得日内高点1847.19美元,之后则保持横向盘整,美元指数也窄幅震荡运行,到美盘时段,在60日均线的压力下,整体偏向回撤走弱,于盘尾触及开盘价附近盘整,最终收于1841.17美元,日振幅10.06美元,收涨0.36美元,涨幅0.02%。

  



  现货银收盘微涨,报每盎司21.74美元。现货铂金收高1.1%,报926.64美元。现货钯金收涨0.8%,报1510.33美元。

  展望今日周二(2月21日):国际黄金亚市早盘先行窄幅盘整运行,美元指数开盘有偏强迹象,对其产生一定压力,周图信号显示短期的反弹预期较大,上方仍将关注中轨附近的105.60的目标,而会对金价造成压力增强的意愿,另外,金价也仍未突破60日均线阻力,故此日内来看,金价短期有偏向震荡走弱的趋势。

  日内将关注美国2月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初值。虽然目前市场预期有所增强利空金价,但这两个行业的总体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计将低于50,表明私营部门的商业活动正在持续收缩。压力有限,但如低于预期的整体PMI数据,以及揭示私营部门就业人数下降的就业相关评论,可能令美元承压,并帮助金价小幅走高。

  


  另外,本周重点将密切留意美国PCE物价指数、美国第四季度GDP修正值、美联储上次会议纪要以及美联储官员讲话等重要数据和事件,以从中获取有关未来货币政策前景的蛛丝马迹。

  市场预计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在7月达到略低于5.3%的峰值。再加上目前金价对于这些加息的利空因素越发减弱,所以,我认为短期内金价将保持震荡,直到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经济活动放缓,但未来几个季度金价将会上涨,

  基本面上,由于近期强劲的宏观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引发了美国债券收益率和美元的反弹,也减弱了市场对美联储可能将降息的想法,并打压黄金价格连续下跌,技术前景表明,黄金在向上修正之前还有进一步的下行空间,因而本周美国发布的数据应该有助于令金价形成回落的底部看涨支撑,关注进一步的低点支撑即可。

  


  另外,上周CPI数据虽降幅不及预期,但整体趋势也仍保持着下降的前景,就算通胀再次加速升温,预计也难以再度刷新40年的高点,因而也不会再令美联储产生75个基点的加息力度。

  所以综合来看,美联储掉期定价不管是否会在美联储2023年7月的政策利率峰值将达到5.25%后继续提高,还是开始转降息,市场对于美联储的讲话和政策反应也愈发减弱;根据通胀的降幅,从9.1下降到目前的6.4用了7个月时间,如果要到美联储期望的2%目标,预计会到2024年的下半年或者是2025年初,故此,降息预期也将放在24年或者25年。所以,今年仍然是震荡的一年,但也是长期看涨进行买入机会的一年。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本月在遇阻布林带上轨大幅回落,一举收复上个月跌幅,但目前动力有所止步回升,下方30月均线等有买盘支撑,短期难以跌破,不过,虽走势维持在5月均线上方,保持这波反弹趋势不变,但整体也维持在1970-1680美元的宽幅区间之内,也增强了再度转看空回落的趋势风险,形态上,也有收取阴包阳的看空风险,另外,附图指标虽多次临近空头出尽,但整体仍处于下行趋势之中,MACD快慢线也未跌至0轴下方,多头也未完全展现,暗示空头力量仍未出尽,故此,后市也有望连续转跌下行的预期。

  


  但,长期来看,走势也仍维持在长期的反弹趋势之中,后市也有望继续走强;再者,ZZ指标早已显示触底信号,目前也仍维持在触底回升的趋势中,60月均线与100月均线仍保持着较明显的金叉看涨信号,因而后市长期方向,也仍有继续走强,刷新历史高点的预期风险;

  那么,就算持续走低下行,也将看好保持在60月均线上方展开趋势攀升,并仍可在触及下方关注30月均线和宽幅震荡区间底部支撑保持整体的趋升行情。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触底回升,本周震荡运行,下方也有100周均线等重点支撑,走势也仍运行在中轨上方,暗示有一定的止跌预期,并有再度走强的风险,但主图上方仍面临5-10周均线压力,在突破阻力前,仍有继续下行的风险,故此在上破或者是下破前,先震荡盘整去对待。下方仍需关注中轨附近等支撑情况,以周图ZZ指标触底信号出现,去看涨止跌回升持续攀升。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日线级别:金价上周四低位震荡十字,上周五又触底回升倒垂线,昨日也继续震荡十字,暗示止跌信号较强,后市有望展开连续的攀升走强模式,另外,附图指标MACD绿色动能柱持续缩减,KDJ已低位转金叉看涨向上,主图100日均线已于200日均线形成金叉看涨,并ZZ指标早已显示触底,这暗示后市将有望连续攀升,去刷新目前遇阻回落的高点预期。

  但走势距离触及100日均线还有段距离,且也未反弹重回60日均线上方,也难免重走之前30日均线下方的行情,故此也或有再出现一波回落之后方可止跌,需谨慎对待。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下方关注1837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831美元附近支撑;上方关注1849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853美元附近阻力;

  现货白银:下方关注21.60美元支撑,以及21.45美元支撑;上方关注21.95美元阻力,以及22.05美元阻力;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