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2022年黄金已然触底、2023年多头将强势归来

2022-12-27 10:55:07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2022年黄金已然触底、2023年多头将强势归来

  黄金市场上周:国际黄金/伦敦金再度冲高回落收取倒垂阳线形态,连续两次的高位垂线,这也暗示短期将有明显的回落行情风险。

  具体走势上,金价自周初开于1792.50美元/盎司,在先行短暂承压录得当周低点1783.75美元后,整体波动则走出过山车式行情,先是周二大幅反弹,至周三录得当周高点1823.54美元,之后又当天遇阻回落,周四再度大幅回落触及周二起涨低点,最终周五止跌回升运行,收于1797.52美元,周振幅39.79美元,收涨5.02美元,涨幅0.28%。

  



  影响上,先是日本央行意外的政策施压美元,推动金价大幅反弹,后又因美国良好的经济数据包括GDP及初请等支持美联储升息预期,施压了金价,令其又转大幅回落;但最终由于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情绪,始终支持金价。同时对中国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有望施压避险美元,再加上美国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如期下降,也同样支撑金价,而最终反弹收阳。

  展望本周周一(12月27日):国际黄金小幅高开于1800.54美元/盎司,并早盘有所偏强,同时美元指数低开偏弱对其产生一定支撑,不过整体来看,日线美元有一定的止跌震荡预期,金价也有一定的反弹见顶风险,因而短线走势金价存在回落风险,但长期来看,金价仍将保持看涨走强。留意短期回撤力度即可。关注点参考文末技术分析;

  日内将关注美国10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美国10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以及美国12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整体预计偏向利好金价,故此高开后的回补缺口,预计再周尾将走出回落行情;另外,后市其他数据相对清淡,本周数据影响行情有限,关注技术走势为主。或再度走出冲高回落行情。那么明年初将先行走出一波回撤,之后则再度回归起涨模式。

  


  基本面上,金价目前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美联储官员预计明年利率将升至5.00%至5.25%之间。美联储仍将在2023年继续加息的预期,以及GDP等数据有所向好,而令金价近期反弹动力受限。市场暂时仍未“真正”脱离美联储加息的循环周期。

  短期来看,金价仍有面临压力产生回撤行情的预期,但长期来看,因最新的美国通胀数据继续出现降温迹象,美元也因越来越多的人押注美国通胀已见顶而受到打击,这可能会导致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所以金价的长期前景,仍然是利好看涨的。

  


  综合来看,金价今年经历了非常动荡的一年,个人认为金价已经在2022年触底;美联储虽仍计划进一步提高利率,以使经济放缓到足以缓解工资上涨压力的程度,但这一策略必然会提高失业率,并可能引发经济衰退。同时,一旦加息触及峰值,或者是暂停加息,并且从40年来最高速的紧缩时期转向宽松政策时。那么黄金可能在2023年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触及2500美元或者更高位置。

  现在趋势已经逆转,年初的回落压力已经利空出尽,不管如何,我们会看到美联储的鹰派前景和加息已经对金价的压力愈发减弱,有的也只是短暂的打压行情,一旦美联储暂停加息或者到达峰值,金价将加大回升力度。因而,在市场准备迎接美国经济衰退的前景以及随之而来的美联储转向之际,我们应该在2023年之前保持良好的黄金买盘。我们仍可继续等待明年第一季度后的看涨之路。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目前虽仍未站稳30月均线上方,但从主图动力,以及附图指标信号来看,后市仍有望再度攀升;现在月线也即将收官,鉴于本周市场无重点事件及数据,故此,大概率也将收在30月均线下方,这也令明年开年将先行走出回撤行情,但预计力度也是有限的,走势也仍将保持在5月均线上方。

  看涨信号及动力仍然处于增强阶段,高于9-10月高点,以及3度触及低点支撑未破,已经暗示行情触底和逆转,并且利空出尽,故此长期来看,金价仍以上行发展为主。下方可关注10周均线支撑附近继续看涨入场。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再度冲高回落,连续两次的相对高位倒垂形态,以及仍未收线在1810美元上方,这暗示后市将有反弹见顶产生持续性回撤的行情预期,将有回撤触及10周均线或中轨线支撑的风险。但主图趋势仍看涨的预期仍然不变,故此就算有回撤行情,也可在触及支撑后再度入场看涨。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日线级别:金价本周一休市,今日周二小幅高开,直接放大了上周五的尾部行情,但高开的缺口一般都是会回补的,鉴于目前反弹动力较强,预计将会在周三或者周四走出回落行情。附图指标有一定的背离趋势,故此也需留意回撤风险,但在跌破中轨前,震荡偏涨对待。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下方关注1800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796美元附近支撑;上方关注1807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812美元附近阻力;

  现货白银:下方关注23.75美元支撑,以及23.60美元支撑;上方关注24.05美元阻力,以及24.20美元阻力;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