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非农预期助力黄金多头、但仍难改加息峰值压力  

2022-11-04 11:03:09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非农预期助力黄金多头、但仍难改加息峰值压力

  上交易日周四(11月03日):国际黄金/伦敦金触底回升收跌,相对于周三的冲高回落,短期后市整体偏向维持震荡运行的行情。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635.35美元/盎司,先行走高于9点半左右录得日内高点1640.85美元,便遇阻回落,一路延续到欧盘尾录得日内低点1616.49美元,之后则到美盘初短暂筑底震荡后,转回升走强,但在触及1631美元附近动力减弱,最终维持震荡运行,收于1629.38美元,日振幅24.36美元,收跌5.97美元,跌幅0.37%。

  



  影响上,因继续受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鹰派言论支撑,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保持走强动力,令金价延续承压走低,同时技术上,周三的冲高回落K线,也有一定的卖盘压力,但美盘时段,部分数据有所利好金价,美债收益率也自日高点有所回撤,因而金价最终则有所回升,触底反弹收线。

  展望今日周五(11月04日):国际黄金开盘继续先行窄幅偏强运行,美元指数及美债收益率早盘先行走弱,对其产生提振,但整体来看,美元指数昨日反弹收阳,已重回趋势线支撑上方,下方也有众多均线支撑,附图指标信号也转为看涨维持;故此美元走势上,日内虽有回落需求,但后市仍将走强上行;

  美债收益率也重回看涨趋势,布林带预开口向上,下方各均线对其产生支撑,附图指标看涨信号明显,因而对于金价来说,后市仍面临较大压力,所以,金价反弹空间仍然有限,短期或陷入震荡,但震荡之后,仍有继续走低的风险。

  


  今日将重点关注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该数据可能为美联储的升息轨迹提供更清晰的线索。这也将是中期选举前对经济的最后一次重要解读,预计美国经济上月新增20万个就业岗位,低于9月份的26.3万个,对金价产生利好,但远高于疫情前的平均水平。失业率预计将从3.5%小幅上升至3.6%,也对金价产生利好,但仍接近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

  故此,按照对比来看,晚间数据的预期,也仍暗示美国处于强劲的就业和较低的失业率,对经济有利,所以,预期整体利好金价,但力度也将有限,或会冲高回落。

  


  基本面上,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利率的峰值将会高于市场预期,现在考虑暂停加息“还为时过早”,金价则跌至逾一个月最低;

  现在,12月加息50个基点和75个基点的概率大致持平,但周四的经济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继续保持强劲,这使得美联储可以继续激进加息。如本次非农继续好于预期,或者下周将公布的通胀数据CPI继续维持在8%以上,那么12月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将会增加,金价将可能跌破1600美元水准,但如概率减弱,或者是继续持平,金价需要逆转跌势,也仍需要等到明年第一季度后。

  技术上:年线图上,目前空头仍在继续测试5年均线支撑力度,本周美联储激进加息及鹰派讲话也未令其跌破支撑,近几年也在依托此支撑保持上行趋势,故此此处也有一定的触底逆转回升走强的预期;不过空间上,暗示仍有继续回落测试趋势线支撑的风险,但整体也不改上期的看涨趋势,所以,不管是依托5年均线,还是依托趋势线支撑,都将是展开长线看涨的可行性机会。

  


  月图级别,金价10月如期倒垂收线,保持着7连跌的正反双锤线的下行模式,这暗示后市仍有继续走低的风险,下方将仍保持觊觎触及100月均线支撑1446或1525美元位置的触底反转。

  但本月虽有承压,也仍未跌破现有的低点,因而如本月收线仍然未能跌破,后市将偏向筑底待回升反转的预期。但如跌破低点,则继续以100月均线触及为目标即可。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本周目前走出明显震荡行情,上不破10周均线,下也未跌破低点支撑,暗示后市将偏向筑底震荡待回升的预期,但走势仍处于今年3月份而下的下行趋势中,100周均价线仍在向下发展,暗示仍有跌破支撑,并进一步走低的风险,多头逆转,仍需重回200周均线上方,否则将仍然觊觎新低点的刷新。

  上方我们继续关注10周均线以及200周均线阻力,下方则关注前周低点形成的双底支撑附近位置,两者不管哪方打破,都将产生较大的延续性行情。

  


  日线级别:金价前日冲高回落,昨日触底回升,这暗示后市将偏向此两者产出的高低点内震荡运行,不过,金价走势仍处于布林带下方,故此震荡或延续触底回升之后,仍有再度走低的风险,上方我们关注10日/20日均线以及30日均线阻力仍可继续看空,下方关注布林带下轨和低点支撑。进行波段多空操作。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645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655美元附近阻力;下方关注1630美元支撑,以及1622美元附近支撑;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19.75美元阻力,以及19.95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9.38美元支撑,以及19.15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