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李弈善:美指高台跳水,黄金多头的春天来了 ?

2022-10-14 13:23:1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弈善 &nb

  



  【止盈有李,多多弈善】

  昨日美指在CPI加持下同时上演了“旱地拔葱”和“高台跳水”的少见动作。CPI公布后核心年率录得6.6%,创下自1982年以来40年的高点,超出此前预期,美指瞬间拉升超100个点,我们在数据前提前布局的最高点1682附近空单第一时间跳水到1652附近,随后反弹1664-65继续加仓做空,盘中最低回撤到1642附近止跌,1682空单到1642最大利润近40美金。 然而在尾盘时段美指再次上演“高台跳水”自日内高点113.9附近最低回落至112.1附近,跌幅超180个点,回吐日内全部涨幅,而金油以及其他非美则是在美指跳水背景下全线拉升,导致我们昨日尾盘布局的金油空单遗憾止损出局。

  CPI超出市场预期,金价直接跳水可以算是常规动作,因此当数据出来第一时间美指拉升后短期出现超6000手大单进场,这个时候直接跟进空单都是有利润的。我们在CPI前两天一直在强调1661的关键性,多次提示大家该点位破位有顺势跟进空单的空间,因此数据出来后弈善依然是选择1664-65加仓做空。但是随后的美指回吐全部涨幅跌超180个点,这个确实超出了我个人的预期。在美联储前面连续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背景下,CPI不降反涨,美联储加息的最终目的就是降息通胀,事实证明连续的加息没有取得任何效果。 

  因此我们昨日晚间是看美指涨破114的,所以我们在美盘时段才提前提示大家1642这个点位如果要做多最好是等晚间22点30以后去参与。这是昨日美盘唯一可以选择考虑接多的机会,同时也是回落的最低点。然而事实是美指还是在114压制住了,并且在美盘后半段刷新了日内低点,这也导致我们在1660上方的二次空单遗憾止损出局。

  


  对于后市行情市场已经开始给出美联储下次加息100个基点的选项,美指的回落在弈善个人看来仅仅只是短期回调。只要通胀高企,只要加息预期还在,美指没有回调的理由。因此后市金价依然是以高空为主,昨日的短期反弹也仅仅只是反弹而已,反弹是为了更好的给到空单进场机会。短期的反弹只是给了多头一个喘息的机会。

  关于今日行情实际上就关注一个点1673就行了。昨日从底部1642拉升超30美金,尾盘最高触及1672附近滞涨回落。今日早盘二次冲高来到1670附近短期滞涨,目前该点位就是近期的关键强弱分水岭。若近期意外企稳1673,那么上方将继续冲击1682-84一线,该点位依然有做空机会。下方短期支撑在1658-60一线,跌破该点位将继续走低至1648-50附近,这也是日内首次考虑接多机会。今日操作上可以提前从1668-70附近开始进场做空,若意外走高到1673-74附近可补仓,依然是以反弹空为主。

  原油方面,昨日油价在CPI一直维持低位盘整,在数据后美指快速拉升同样打压油价下行,因此我们放弃了86附近多单机会。随后油价在美指跳水的带动下直线拉升,盘中连续破位88-89一线,最终日线报收中等阳柱,终结了近期的弱势格局。原油拉升后今日大概率将维持高位震荡局面,拉升太多同样不现实。上方关键压制在91附近,这是空单机会,下方最佳多单在87.2-3附近,该点位就是近期油价强弱分水岭,若近期任意时间段再次回到87-86下方,后市将继续走低。

  


  【10.14白盘思路参考】

  ① 黄金1668-70开始分批空,1674附近补仓空,统一防守1679看1660-52

  ② 回踩1648-50多,防守1642看1658-65

  ③ 还有1682空单可继续持有,日内若给到1682-84机会可继续空,防守1690看1672-62

  ④ 原油反弹初见91-91.2空,防守92.1看90-89

  ⑤ 日内首次回踩87.1-3附近多,防守86.3看88.3-89.3-90.3

  【以上内容由李弈善独家撰写,所有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风险控制第一位,理性操作;参考交易,盈亏自享】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