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美联储讲话临近 金价仍有下跌风险

2022-09-06 20:46: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黄力晨

  黄力晨:美联储讲话临近 金价仍有下跌风险

  9月6日周二亚市盘中,国际黄金走势冲高回落,金价早间开盘价格1708美元,这也是日内最低价格,开盘后金价向上拉升,最高涨至1726美元,在上涨遇阻后逐渐回吐涨幅,目前暂时交投于1714美元附近。

  上周五黄金探底回升,周二金价延续了反弹走势,黄力晨认为,金价上涨主要因地缘紧张局势加剧,市场对欧元区能源危机与经济衰退的担忧,吸引逢低买盘与避险买盘,此外美元从近20年高位回落,早间更是低开低走,也为金价提供了支撑。

  尽管金价反弹,但黄力晨并不是认为,趋势将会逆转,这是因为最近几周,美联储官员发表了一系列鹰派讲话,特别是不久之前的杰克逊央行年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达了其强硬的鹰派立场;另外上周五的非农数据,虽然令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有所降温,但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依旧超过50%,美联储大幅加息的策略,仅凭单个数据显然难以撼动。

  更加关键的是,从周三开始,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很大概率会继续发表鹰派讲话,这意味着黄金有再次承压的风险,这一点我们在周一已经提醒过,大家一定要予以重视。

  



  技术面上,周线级别,黄金连续三周下跌,均线指标死叉向下,MACD指标死叉向下,KDJ与RSI指标死叉,空方占据较大优势;日线级别,黄金上周五探底回升后,短期跌势有所缓解,RSI指标死叉在低位向上拐头,KDJ指标超卖区域形成金叉,显示金价在连续下跌之后,短线存在修正整理的需求,不过均线指标空头排列,布林带向下,MACD指标零轴下方死叉,空方仍占据较大优势,金价涨势将受到限制;4小时级别,金价在下行趋势线1附近企稳反弹,升破下行趋势线2后继续拉升,不过前期低点对金价形成阻力压制,金价短线下行压力虽然有所缓解,但仍存在再次下跌的风险。

  总体来看,地缘紧张局势升级,吸引逢低买盘与避险买盘,支撑金价站稳1700美元关口,不过美联储的鹰派立场,令美元保持强势,仍对黄金构成压力,这将限制黄金的上涨空间,且随着美联储官员一系列讲话的临近,金价下跌风险将逐渐增大。操作上,黄力晨建议短线保持震荡偏空的思路,上方压力关注1720美元,下方支撑关注1700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