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三大央行决议来袭、黄金短期反弹仍有看空压力  

2022-09-06 11:04: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三大央行决议来袭、黄金短期反弹仍有看空压力

  上交易日周一(9月5日):国际黄金伦敦金持稳窄幅震荡微幅收跌。波动交易清淡。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712.12美元/盎司,在短暂先行走弱至日低点附近后,转震荡反弹,于欧盘录得日内高点1715.57美元,之后则遇阻回落,于美盘时段持续走低,录得日内低点1707.58美元,走势整体维持在8美金左右幅度运行,最终收于1709.59美元,日振幅7.99美元,收跌2.53美元,跌幅0.14%。

  影响上,受益于欧洲能源危机加剧,打压欧元;推动美元周一再度刷新20年新高至110.27,但未对金价造成明显打压。上周五的非农报告仍暗示美联储可能放缓升息步伐,仍对金价造成支撑,同时,也因美国劳动节提前休市,而限制其交易活动,而令金价窄幅波动。

  



  展望今日周二(9月6日):国际黄金开盘价至5日均线1710.44美元后直接走强,并在短时间内迅速反弹至10日均线阻力位1726.37美元,昨日进场持有的多单,也直接止盈出场。美元指数昨日高开运行,今日又低开走低运行,且价格低于上周五收盘位置而对金价造成明显提振。

  但由于阻力压制和获利了结影响,触及后又明显回落,但整体来看,美元指数短线仍存回落需求,金价周内还有继续走强的空间和力度。关注好日内回撤支撑,仍可看涨入场。

  


  基本面上,上周五数据显示美国工资温和增长和失业率升至3.7%表明劳动力市场开始放松,对金价产生支撑。但美国8月份雇主雇佣人数超过预期,本周随着更多美国人重返工作岗位,紧张的劳动力市场的任何放缓,都将有助于美联储驯服通胀,并可能降低其大举收紧利率的必要性。

  美联储决议也即将在下下周9月20日至21日举行,下周也将是美联储的‘静默期’,故此本周将是美联储官员在9月议息会议前发表讲话的最后机会。其成员的任何言论都将受到交易员的密切关注,任何暗示加息75个基点的言论,都可能令金价承压。

  周内我们将重点留意周三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的讲话。以及周四,鲍威尔将在华盛顿特区智库卡托研究所举行的主持讨论中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另外,还有澳洲联储、加拿大央行以及欧洲央行等全球主要央行也将陆续公布9月利率决议。其中,欧洲央行决议无疑将最为受到瞩目,因为该行此次有可能紧随美联储的步伐,宣布加息75个基点,将会提振非美货币,打压美元,而间接支撑金价走强。但由于美联储也仍处于激进的加息周期内,故此反弹也只是短期行为;

  就目前的加息周期和时间长短来看,金价到明年上半年将整体保持承压模式,但美联储也不可能会持续加息好几年周期,故此也有结束和减缓的一天,同时,对中期通胀预期控制得越多,长期货币政策就需要越宽松,故此一但加息减缓和结束,金价将再度迎来长期反弹。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7月触底回升,8月收官冲高回落收取相对低位倒垂线,月图走出5连阴,目前仍处于1680-1980美元区间内的宽幅震荡区间底部支撑位置,在未跌破1680美元前,仍有一定的触底回升保持宽幅震荡行情,另外根据主图已显示回落触底信号,9月初也先行走出触底回升行情,故此也有低位震荡筑底待回升的预期;

  不过,布林带趋向下移,附图指标空头信号还处于增强的中期阶段,暗示后市仍有较大的回落空间和力度,重点支撑关注1675美元附近,目前金价多次在此处附近止跌回升,如跌破将会加大抛售压力,并进一步看至之前一直说到的100月均线位置,将就此再看中长线反弹。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触底回升,继续在临近1680美元附近的横向支撑获得买盘需求,虽走势多次在此处止跌,展现出了强大的支撑,但行情也不排除跌破的风险,目前100周均线正走弱向下,暗示承压的概率和力度较大,如反弹不能站稳100周均线,将有较大的回落风险,如跌破200周均线,则有100周均线继续下行形成中期死叉看空的信号,将有大幅回落的空间。

  故此,在突破或者跌破前,仍先保持在100周-200周均线之内震荡承压为主。目前上方则继续以5-10周均线阻力高空为主,下方重点关注200周均线和布林带下轨线支撑附近为目标触及仍可先行看反弹,观察支撑力度。

  


  日线级别:金价昨日窄幅运行,今日开盘走强,虽走势遇阻10日均线,但也初步站上5日均线支撑上方,附图指标KDJ保持金叉向上运行,MACD空头动能柱也持续缩减,暗示看涨概率较大,也看好10日均线阻力突破,故此周内操作仍可低多看涨。仍可进一步看涨至布林带中轨附近。下方则关注日内短周期均线支撑进多看涨。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下方关注1714美元支撑,以及1709美元附近支撑;上方关注1725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732美元阻力;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18.45美元阻力,以及18.7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8.24美元支撑,以及18.05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