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鲍威尔最强鹰绕梁、黄金短期仍有回落风险

2022-08-29 09:10: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鲍威尔最强鹰绕梁、黄金短期仍有回落风险

  黄金市场上周:国际黄金/伦敦金继续延续看跌吞没信号,遇阻回落承压震荡收跌。

  走势上,金价自周初开于1746.37美元/盎司,先行受到愈发担心的全球经济削弱风险,以及避险需求再度偏向美元,打压金价先行录得当周低点1727.63美元;

  之后由于逢低买盘和美国股市的走低支撑而触底回升,以及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双双不及预期,创近2年新低,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增幅较前月放缓,7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同比下降22.5%,暗示美国经济衰退担忧进一步升温,打压美元走低,推动金价持续反弹至周四录得当周高点1765.34美元;

  但随后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低于前值及预期,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好于前值及预期,缓解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对金价造成压力而遇阻回落;

  周五时段,重磅等待的杰克逊霍尔央行会议,其鲍威尔强调降低通胀的必要性,支持了加息的前景,并市场对于加息产生更紧缩更持久的预期,美元指数急速反弹上百点,而打压金价日内大幅走低超20美元,一度收复前几日涨幅,最终收于1738.34美元,周振幅37.71美元,收跌8.03美元,跌幅0.46%。

  



  展望本周周一(8月29日):国际黄金开盘先行承压运行,上周五回落压力,以及鲍威尔的鹰派基调,仍在对其产生压力。美元指数开盘也延续上周五回升力量继续走强对其造成打压。短期而言,金价仍面临回落风险。

  关注面上,本周将密切关注周五的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报告。9月的利率决定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就业市场的发展;

  目前市场预期非农数据将大幅减少,但失业率将保持在3.5%。整体有偏向利好金价的预期,但目前受到鲍威尔的言论影响,波动将会受限。

  


  如非农就业数据令人失望,可能会引发美元大幅抛售,因为这会加大9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不过,由于在劳动力市场趋紧的情况下,美联储仍拒绝接受美国出现深度衰退的说法,并且近期多位官员也继续偏向鹰派。这将使得金价回升有限,仍备受压力,或保持震荡行情。

  另一方面,如果非农就业数据再超过50万人,就可能证实进一步大幅加息,那么9月继续大幅激进加息的概率增加,从而提振美元并打击金价。

  


  另外,在此之前,还需重点关注周二的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周三的ADP私营企业就业报告以及周四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和ISM制造业PMI。也将会对金价造成不小影响。

  总体而言,由于美联储维持激进的货币政策立场,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的演讲进一步强化这一立场,金价仍面临进一步的下行压力。同时,由于利率仍处于高位,在确定美联储会逆转政策之前,黄金可能难以持续上涨回升。周期上,我们还仍需耐心等待。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本月先行延续7月触底反弹走强,但多头未能持续,目前遇阻中轨线及30月线等强大阻力回落转跌,空头力量有所增加,附图指标整体仍处于空头信号,不排除仍有再度大幅回落的风险;

  不过,主图7月触底大幅回升显示回落触底信号,故此走势也有保持此位置上方筑底震荡数月的预期,后市将重点留意布林带下轨和中轨之间的空间。在突破中轨上方和跌破下轨支撑前,承压震荡为主。

  如突破上轨阻力,顺势看涨跟进上看两千关口,如跌破下轨和7月低点,将进一步走低至200月均线支撑位置。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前周走势看跌吞没,上周震荡收跌于5-10周均线下方,暗示后市仍存在回落压力和空,虽目前走势波动减小,但技术仍偏向看空,5-10日均线则转为阻力仍可看空为主。下方重点关注200周均线和布林带下轨线支撑,触及将有反弹,但反弹如不能突破100周均线阻力并站稳,则仍有下行风险,如跌破200周均线,后市则以此为阻力进行中长线的看空操作。

  


  日线级别:金价上周五大幅回落,再度收跌至5-10日均线下方,今日走势也运行在此下方,附图指标空头信号再度加强,暗示仍有继续回落风险。上方则以5-10日均线为阻力空,下方关注布林带下轨触及和延伸力度。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742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747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727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715美元支撑;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18.80元阻力,以及18.95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8.50美元支撑,以及18.20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