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鲍威尔年会讲话来袭、黄金短线承压仍有上涨需求  

2022-08-26 10:01: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鲍威尔年会讲话来袭、黄金短线承压仍有上涨需求

  上交易日周四(8月25日):国际黄金伦敦金继续反弹收涨。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751.21美元/盎司,短暂承压先行走低录得日内低点1749.16美元,随后便展开反弹再度走强,并延续至欧盘尾部时段录得日内高点1765.34美元,日内多单获利止盈,并在震荡之后遇阻回落,美盘开盘后,金价加大回落力量,回撤触及1752美元附近有所止跌回升,并维持震荡,反手进场的空单也获利颇丰,终收于1758.42美元,日振幅16.18美元,收涨7.21美元,涨幅0.41%。

  



  影响上,受到技术上的买盘推动,以及美元指数延续前日回落力量走低的支撑,令金价走强,但美盘美国至8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低于前值及预期,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好于前值及预期,缓解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对金价造成压力而遇阻回落,不过美联储多位官员对9月加息程度含糊其辞,限制了金价回落力度,而最终仍收阳。

  其他贵金属也纷纷上扬:现货白银上涨0.72%,至19.239美元;现货铂金上涨0.76%,至883.33美元;现货钯金大幅反弹5.73%,至2149.16美元。

  展望今日周五(8月26日):国际黄金开盘受到隔夜回落力量先行走低,另外美元指数延续隔夜触底回落先行走强也对其产生压力。白盘也仍有走低风险。

  日内将先行关注美盘时段的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美国7月个人支出月率和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整体预期有所偏利好金价,将会对金价在美盘初产生支撑反弹。

  


  不过随后22点,还将公布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市场预期将偏利空金价,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也将发表讲话,以寻找美联储升息策略的暗示。目前市场预期将维持其激进的货币政策立场。对金价形成打压。故此今日震荡承压的概率较大。

  


  综合来看,虽然美国通胀率仍维持在年率8.5%的水平,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仍将支撑美联储维持激进的加息策略,近期美联储官员也陆续表现鹰派,这使得9月加息75个基点概率增加,但个人认为,如不加息100个基点,这也只能使金价短线承压。就目前的反弹力度看,打压影响有限,回落仍可继续看反弹。

  如果鲍威尔对货币紧缩的影响和经济前景表示担忧,暗示美国经济前景需采取更为谨慎的态度,这可能表明美联储将放弃更大规模的升息,美元可能会继续遇阻回落,金价将继续反弹走强。

  另外,在美联储持续收紧政策的最后两个时期,金价实际上强劲上涨,回顾以往,从2004年6月到2006年7月的两年间,美联储加息17次,金价上涨了42%。近期来看,黄金图表技术信号虽仍看空。但从长期来看,黄金仍有上涨潜力。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本月先行延续7月触底反弹走强,但之后遇阻中轨线及30月线等强大阻力回落转跌,目前仍处于压力之中表现震荡,有一定的筑底行情,后市数月或将保持在布林带下轨和中轨之间震荡,之后则会再度回升走强。

  虽然,附图指标整体仍处于空头信号,不排除仍有再度大幅回落的风险,不过,主图7月触底大幅回升显示回落触底信号,故此仍有支撑反弹需求,整体上,在未跌破7月低点前,仍有保持在中轨和下轨之间震荡运行的观点,突破中轨阻力则可加大看涨动力,但如跌破7月低点,将打破宽幅区间震荡,并将进一步看跌至1525美元附近支撑,之后则就此去博取长线反弹,等待刷新历史高点。目前,我们仍然先行看好筑底承压震荡,等待再度上行的观点。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本周延续上周看空吞没的形态,先行走低,但目前又触底回升转强,暗示看空压力有所减弱,上方反弹关注的10日等均线目前阻力已经到达,短线有遇阻回落需求也属预料之中。重点关注后市能否突破并再度站稳,方可看好继续反弹走强,去触及100周均线阻力目标位。否则将仍有回落需求。

  目前,上方100周均线偏向下移,有预和200周均线回合形成中期的看跌死叉,故此,后市如不能反弹站稳100周均线,将有较大的回落压力和空间,则有再度下探200周均线支撑和跌破的风险,并将直接下看1525美元附近。但如站稳,则有再度冲击两千关口的预期。

  


  日线级别:金价隔夜虽继续走强,但在收盘有明显回落,今日开盘也先行走低,走势也仍未突破中轨,故此日内存在短期反弹见顶风险,不过附图指标KDJ及MACD整体仍保持看涨信号,暗示走势仍偏向延续反弹,故此关注日内回落空间和力度,仍可看涨入场。下方留意5日均线支撑,上方关注中轨线阻力情况。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下方关注1748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743美元支撑择机可多;上方关注1759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767美元阻力择机可空;

  现货白银:下方关注19.10美元支撑,以及18.90美元支撑;上方关注19.40美元阻力,以及19.55美元阻力;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