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数据持续疲软低迷、鲍威尔鹰言或对金价压力有限

2022-08-24 11:19: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数据持续疲软低迷、鲍威尔鹰言或对金价压力有限

  上交易日周二(8月23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延续周一触底回升力量,走强收阳,结束6连阴模式。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736.08美元/盎司,受到技术压力和隔夜回升买盘支撑,而整体维持震荡走势,欧盘时段,受到德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强于预期和前值的利好推动,金价冲高至1743上方;

  但欧元区及英国制造业等整体数据不及预期和前值而提振美元有所走强,打压金价回落走低,并在欧盘收盘录得日内低点1730.89美元,之后美盘开盘后,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双双不及预期,且创近2年新低,暗示美国经济衰退担忧进一步升温,美元走低,非美货币走高,推动金价走势表现上涨;

  符合日内给出的观点,欧盘承压,美盘看涨。据此,行情一路反弹,于22点左右录得日内高点1753.75美元,最终有所遇阻回落运行,收于1747.78美元,日振幅22.86美元,收涨11.7美元,跌幅0.67%。

  



  展望今日周三(8月24日):国际黄金开盘先行表现走弱,美元指数开盘有所走强则对其产生压力,另外,市场仍普遍预计鲍威尔本周将发表鹰派讲话,目前利率期货显示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有所上升,令金价仍承压于布林线中轨下方;

  再者在市场预期的周五鲍威尔讲话偏鹰之前,美元仍有进一步走高机会,美债收益率也升至数周高位,周图信号显示仍有较大的反弹空间,这也对金价不利,短线金价仍有进一步下跌风险;但下跌之后,仍将继续看反弹。交易上,昨日也是先多后空,获利颇丰。今日操作预计关注回落需求再多。具体思路以实仓通知为准。

  


  日内将关注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该数据对GDP数据的参考作用较大,目前市场预期将大幅减弱,偏向利好金价,也暗示GDP将继续显示经济衰退,另外,在根据周二美国房地产数据和PMI数据表现较差,欧元区和英国的数据也加剧市场对全球经济衰弱的担忧,地缘局势担忧情绪升温,引发了美联储可能不会那么激进的想法,这将会进一步支撑黄金。

  故此,预计本周鲍威尔讲话偏鹰派的压力有限或较小。金价仍有反弹需求。

  此外,需要密切关注俄乌地缘局势的相关消息和避险情绪的变化,因美国驻基辅大使馆周二警告说,未来几天在乌克兰独立日24日前后,俄打击乌的可能性增加,避险情绪有再度升温的风险。将会推动金价反弹 ,或限制金价下跌空间。

  


  基本面上,受需求疲软和减产影响,隔夜公布的整体数据降至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经济数据继续表明整个制造业的经营状况低迷。美国8月私营部门商业活动连续第二个月萎缩,降至18个月来的最低水平。民间部门活动弱于预期,推动人们押注美联储在加息周期中可能不会那么激进;数据还表明整体服务业活动进一步收缩,为美联储可能不会那么激进的想法打开了大门,进一步扶助金价。

  如果鲍威尔强化了人们对美联储将在9月份再次大幅加息并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这可能会提振美元。但如鲍威尔表达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这可能会降低大幅加息的可能性,从而削弱美元,利好金价。整体思路及操作届时再实时给出。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本月先行延续7月触底反弹走强,之后遇阻中轨线及30月线等强大阻力回落转跌,空头信号再度加强,金价也持续运行在布林带下行通道,附图指标整体仍处于空头信号,不排除仍有再度大幅回落的风险,如布林带下行开口扩散,将加大回落压力和空间,并有再探7月低点的风险;

  不过,主图7月触底大幅回升显示回落触底信号,故此仍有支撑反弹需求,整体上,在未跌破7月低点前,仍有保持在中轨和下轨之间震荡运行的观点,突破中轨阻力则可加大看涨动力,但如跌破7月低点,将打破宽幅区间震荡,并将进一步看跌至1525美元附近支撑,之后则再度就此去自再度看起长线反弹,等待刷新历史高点。

  目前,我们仍然先行看好筑底承压震荡,等待再度上行的观点。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大幅回落收跌,走出看空吞没的形态,且收于5-10周均线下方,附图指标空头信号有所加大,本周也先行进一步走低,目前虽有明显的触底回升转强,但如不能再度站稳5-10周均线上方,则仍有回落需求,不过好在主图仍未显示反弹触顶信号,故此下方要么承压震荡之后转涨,要么继续回落,触及200周均线支撑后再度反弹走强。

  不过根据上方100周均线偏向下移,有预和200周均线回合形成中期的看跌死叉,故此,如反弹走强,预计也将会在触及100周均线附近遇阻,只有金价反弹站稳100周均线才能减弱看空压力,并看好再度冲击两千关口,否则有再度下探200周均线支撑和跌破的风险,并将直接下看1525美元附近,故此后市能否再度站稳100周均线则是多头最后的防线。周内反弹将先行关注5-10周均线阻力情况。

  


  日线级别:金价昨日反弹收阳,形成看涨吞没形态,附图指标空头信号也有减弱趋势,主图各均线虽仍表现利空压力,但仍有继续反弹的空间和动力,上方将继续关注10日均线目标阻力。不过,100日均线已于200日均线形成中期的死叉看空信号,技术空头压力较大,在重回200日均线上方前,反弹仍需谨慎对待。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752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762美元阻力可空;下方关注1740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735美元支撑;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19.25美元阻力,以及19.5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8.85美元支撑,以及18.70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