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黄金短线反弹乏力 继续震荡向下试探

2022-07-15 20:34: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黄力晨

  黄力晨:黄金短线反弹乏力 继续震荡向下试探

  7月15日周五亚市盘中,国际黄金走势震荡下跌,金价早间开盘价格1710美元,最高涨至1716美元,最低跌至1700美元,目前暂时交投于1704美元附近,价格短线波动偏弱。

  周四黄金价格一度失守1700美元整数位置,刷新最近11个月以来新低至1697美元,这主要因市场对美联储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升温,美元大涨再次刷新近20年来新高,对黄金走势构成较大压力,不过之后金价又逐渐企稳反弹,重回1700美元整数位置上方,因美联储2位最鹰派的官员,仅支持在7月份加息75个基点,这导致市场对美联储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降温,美元高位回落,为金价的反弹提供了机会。

  展望后市,黄力晨认为,如果美联储7月份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继续降温,可能会为金价提供短线反弹的机会,不过美联储以及全球央行加息前景,以及美元保持强势,依旧打压金价,黄金短线大幅反弹的机会较小,继续震荡向下试探的可能性较大。

  消息方面,周三CPI数据公布之后,市场一度认为美联储7月份加息100基点的概率高达80%,不过周四美联储两位最鹰派的官员沃勒和布拉德讲话,令市场迅速改变了方向,目前市场认为美联储7月份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已经下降到了45%。此外,欧盟下调欧元区增长预测,上调通胀展望,此前对欧洲经济放缓甚至衰退的担忧,令美元的避险需求超过了黄金,这为美元带来了强劲的上涨动能,推动美元连续刷新近20年来新高,进而打压金价。

  



  技术面上,周线级别,黄金5连阴,主要技术指标呈现空头发散排列,显示当前市场空方占据绝对优势;日线级别,黄金震荡下跌,均线指标死叉,布林带向下运行,KDJ与RSI指标在超卖区向上拐头之后,再度死叉向下运行,MACD指标零轴下方死叉向下,显示多方反扑乏力,空方占据较大优势。

  总体来看,美联储以及全球央行加息前景,增加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对欧元区经济放缓乃至衰退的担忧,令美元避险需求超过黄金,推动美元持续上涨,美元强势打压金价,金价短线大幅反弹的可能性较小,震荡向下试探的可能性较大。 

  操作上,黄力晨建议下方关注1700美元整数位置,以及去年4月份以来的低点1680美元,金价可能继续震荡向下试探,再次失守1700美元的可能性较大,另外需留意黄金短线温和反弹的可能性,上方反弹空间暂时关注日线5日均线1720美元附近,操作严格控制风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