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黄金下行风险加大 注意逢低买盘支撑

2022-07-01 20:08: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黄力晨

  7月1日周五亚市盘中,国际黄金震荡下跌,金价早间开盘价格1806美元,最高涨至1807美元,最低跌至1792美元,失守1800美元整数位置,创造最近一个半月新低,目前暂时交投于1795美元附近,价格波动偏弱运行。

  周四黄金承压,金价向下试探1800美元整数位置,一度受逢低买盘支撑,向上反弹超过20美元,之后又很快回吐全部涨幅,黄力晨认为,金价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主要因全球主要央行加息前景,对金价构成压力,尽管利空因素占优,但基本面对金价仍有支撑,包括对通胀、地缘局势以及经济衰退的担忧一直挥之不去,可能继续吸引逢低买盘。

  消息方面,欧洲央行年会上,全球主要央行表示,降低通胀将是痛苦的,甚至可能使经济增长崩溃,但必须迅速采取行动,以防止价格快速增长变得根深蒂固。全球主要央行正在快速加息,未来可能进一步加息,如美联储在7月可能加息50或75个基点,欧洲央行可能在7月加息25个基点,在9月加息50个基点,这将增加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对金价不利。

  数据上,美国5月消费者支出增长放缓,这是二季度经济增长反弹正在失去动能的又一个迹象,预测机构纷纷下调美国经济展望,与之同时公布的美国5月核心PEC物价指数,同比增幅创造最近六个月以来最小,这表明通胀可能已经触顶,不过当前价格压力依旧强劲,美联储可能继续保持激进的货币政策。在数据公布之初,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升温,推动金价触底反弹超过20美元,不过之后由于对通胀可能触底的预期升温,金价走弱回吐全部涨幅。

  



  走势上,周线级别,黄金连续第三周下跌,有向下突破的迹象,均线指标死叉,布林带开始向下开口,RSI与KDJ指标死叉,MACD指标死叉,DIFF线下穿零轴,绿色柱线开始拉长,显示空方占优,且力量增大;日线级别,黄金震荡承压,有试探低点1786美元的迹象,均线指标空头排列,布林带向下运行,KDJ与RSI指标死叉发散,MACD指标零轴下方死叉发散,绿色柱线持续拉长,显示空方力量增大。

  目前黄金震荡承压,有向下突破的迹象,技术面看空信号进一步增强,金价短线可能进一步向下,试探前期低点1786美元附近支撑,不过基本面对金价仍有支撑,需要留意逢低买盘的情况,可能限制跌幅甚至推动反弹。操作上,黄力晨建议看涨者关注1786美元附近支撑,其次年内低点1780美元附近支撑,防止出现虚破情况,看空者关注4小时5日均线1800美元附近压力,日线5日均线1812美元附近压力,突破这里金价可能展开低位震荡甚至继续反弹,操作严格控制风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